请按这里

Tuesday, February 3, 2009

五月天<后青春期的诗>

专辑曲目:
1. 突然好想你 (詞/曲:阿信)
2. 生存以上 生活以下 (詞:阿信/曲:瑪莎)
3.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詞/曲:阿信)
4 .爆肝 (詞/曲:阿信)
5. 噢買尬 (詞/曲:阿信)
6. 出頭天 (詞/曲:阿信)
7.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詞:阿信/曲:怪獸)
8. 春天的吶喊 (詞:阿信/曲:怪獸)
9. 夜訪吸血鬼 (詞:阿信/曲:冠佑)
10. 如煙 (詞:阿信/曲:石頭)
11. 後青春期的詩 (詞/曲:阿信)
12. 笑忘歌 (詞:阿信/曲:怪獸)


[突然好想你]
‘想念如果會有聲音 不願那是悲傷的哭泣’

‘突然好想你 你會在哪裡 過得快樂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鋒利的回憶 突然模糊的眼睛’

-用思念编成一首歌曲,原来...是这样唱的。-


[生存以上 生活以下]
‘小時候 只要看天空 枕著白雲 就覺得全世界都擁有
長大了 擁有的更多 為何感覺 到越來越匱乏越貧窮’

‘一天一天 看日昇日落 看月圓月缺 年復一年的經過 看誰把我變成現在的我
怕潮起潮落 怕患得患失 錯了又錯的疼痛
終於我的生命只剩生存 活著只會呼吸吃飯喝水的生活’

-是什么东西把灵魂收买,让人类的躯壳生存在现实的生活当中?-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這世界 笑了 於是你合群的一起笑了
當生存是規則 不是 你的選擇
於是你 含著眼淚 飄飄盪盪 跌跌撞撞的走著’

‘你值得真正的快樂 你應該脫下你穿的保護色
為什麼失去了 還要被懲罰呢
能不能就讓 悲傷全部 結束在此刻 重新開始活著’

-喜欢孩子们大哭大闹大笑生气的表情,因为...那些都是最真的感觉。-


[噢買尬]
‘噢買尬 噢買尬 這是一定要的啊 喝到掛 唱到啞 笑到流淚 哭到趴
噢買尬 噢買尬 真的太久不見啦 我隨時OK 就等你電話’

-管他刮风狂雨,我们要做的就是尽情浪费青春。-


[出頭天]
‘在我的天頂 甘有人會看得見 看到我不甘願這樣過一生
在我的一生 我甘願來相信 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的春天
在我的天頂 大雨落不停 也不能改變到我的固執’

‘永遠等待 那一日 咱可以出頭天
人生不怕風浪 只怕自己沒志氣’

-一步一步,不管快还是慢,总有一天会达到自己想要的人生。-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回想著理想 稀薄的希望 走著鋼索 我的剛強
偉大和偽裝 灰塵或輝煌 那是一線之隔 或是一線曙光’

‘每個孤單天亮 我都一個人唱 默默的讓這旋律 和我心交響
就算會有一天 沒人與我合唱 至少在我的心中 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其實我們都一模一樣 無名卻充滿了莫名渴望 一生等一次 發光
寧願重傷也不願悲傷 讓傷痕變成了我的徽章 刺在我心臟 永遠不忘’

-栽在心中的种子,默默等待一天,化成一朵鲜艳的花朵。-


[春天的吶喊]
‘當陽光很冷淡 心情很吉普賽 沒人能擋住我 跟平凡掰掰
方向盤指向南 一路都不轉彎 除非我看到沙灘 看到大海 看到未來’

-心里总特别相信着一些什么,总觉得和别人不一样,就是不一样。-


[夜訪吸血鬼]
‘滿懷憂傷卻流不出淚 極度的疲憊卻不能入睡
只能夠日日夜夜 然後又日日夜夜 無盡的日日夜夜 永遠的深陷在人間’

-沉沦在一个愤世嫉俗的世界,日日夜夜的拼命混下去。-


[如煙]
‘有沒有那麼一種永遠 永遠不改變 擁抱過的美麗都 再也不破碎
讓險峻歲月不能在臉上撒野 讓生離和死別都遙遠’
‘有沒有那麼一滴眼淚 能洗掉後悔 化成大雨降落在 回不去的街
再給我一次機會 將故事改寫 或欠了他一生的 一句抱歉’

‘有沒有那麼一張書籤 停止那一天 最單純的笑臉和 最美那一年
書包裡面裝滿了蛋糕和汽水 雙眼只有無猜和無邪 讓我們無法無天’

‘有沒有那麼一首詩篇 找不到句點 青春永遠定居在 我們的歲月
男孩和女孩都有吉他和舞鞋 笑忘人間的苦痛 只有甜美’

‘有沒有那麼一個明天 重頭活一遍 讓我再次感受曾 揮霍的昨天
無論生存或生活 我都不浪費 不讓故事這麼的後悔’

-或许人生应该拥有着一些遗憾,然后才有那些听得入心入肺的歌。-


[後青春期的詩]
‘終於我們不再 為了生命狂歡 為愛情狂亂
然而青春彼岸 盛夏正要一天一天一天的燦爛’

‘誰說不能讓我 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無論多遠未來 讀來依然一字一句一篇都燦爛
讓天空解釋著蔚藍 浮雲定義著潔白落花 鋪陳一片紅色地毯 迎接我們到未來 精彩未完的未來’

-后青春期,或者只是一个逗点,丰富的人生才刚要开始呢。-


听五月天用力的弹唱着后青春期的诗,仿佛走入了后青春期的世界,初尝人间的痛苦与快乐,那些感觉化为音符,在空气中弥漫着。 这张专辑没有大家平时唱到烂的情歌,却又能奏起共鸣,难道这就是五月天的力量?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阿信的词真的写到太好了!首首歌歌词都写入人的心坎儿里,好喜欢这张专辑!

想不到你会转换地方,我还死守在friendster咯,呵呵。。。

Life Traveller said...

是咯是咯,阿信总能够细腻的将人内心的感觉描写出来;他还说,做完这张专辑是没有遗憾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