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按这里

Friday, March 30, 2012

[NZ WHV 纽西兰打工渡假 2011] Auckland (二)

晚上的冷空气真的令人难以入眠,鼻尖被冷风吹得凉凉的很难受,也还在想着昨天发生的倒霉事件,为什么这种事情会发生在大家都说很安全的纽西兰呢?只是比较安慰的是贵重物品如护照手提电脑和现金都随身带着,要不然损失可大了。

早上醒来的时候,发现两张床的住客已经离开了,包括那个巴西女生,原来睡醒后不知道昨天晚上隔壁床睡着什么人的感觉是这样的

梳洗完毕吃过早餐后,经理终于回来上班了。和他说明了昨天晚上发生的事之后,他表示非常抱歉,因为我们住的是多人房,而且有钥匙可以锁门,也正因为宿舍目前正在进行装修工程而大门没有启动闭路电视,所以他没有办法赔偿我们的损失,唯一的方法就是报警,以便可以向旅游保险索偿。在没有办法之下,只好往警察局走一趟了。

向经理留了一份遗失物品清单之后,我在F&Z的陪同下准备往警察局走的时候,在路上接到了宿舍经理打来的电话说House Keeper在某层楼的厕所找到了相信是我和日本女生的包包,所以叫我们不必报警了。当下的我顿时松了一口气,因为想到所有充电器都不见了,要重新买过即麻烦又费时费钱,现在一切都没问题了。然后想起了昨天晚上梦见我的包包失而复得的情景竟然兑现了,实在是有点不可置信。检查包包后,确定没有东西不见,顿时松了一口气;只是包包确实有被人搜索过的痕迹,还多了一个不属于我的铅笔盒,然后才知道原来那是日本女生的。我在想,这个拿过我的包包的他/她究竟是一个这么样的人呢?

雨过天晴,我们三人又往市区逛,这回要去找超市买东西准备午餐和晚餐,顺便看看附近的环境和找工作。很偶然的在街上遇到了一名年轻亚洲男孩向他问路,一听他说话的口音,竟发觉他也是马来西亚人,原来他的父母已经移居纽西兰多年,他是在这里出生的。他很好心的告诉我们附近有一家叫[太平]的亚洲超市,里头卖很多蔬菜水果罐头和酱料等,那里也有免费的中文报纸可以看征聘广告找工作,但是他说他赶着要到Auckland University上课,无法和我们多聊。于是我们跟着他所说的路线去寻找那间超市,在路过Bitromart Transport Centre的时候,看到路上都挤满了人水泄不通,上前一看才知道原来是橄榄球迷在那里欢呼,可能是为今晚的赛事打气加油吧,球迷们都好热情的高举旗子呐喊。 

 情绪高涨的球迷

终于找到了离市区一段距离的[太平]亚洲超市,里头有好多的华人食品和蔬菜水果,想不到在这里还可以看到很多马来西亚的包装食物,只是价钱有点贵,格外开心的是这个时候的青奇异果才$0.69一公斤,实在是太便宜了。我们买了一些材料准备今晚自己煮晚餐,也拿了一些免费的中文报如华页等等。其实在大城市到处都可以看见亚洲人,所以亚洲超市和餐馆也特别多,所以如果想念家乡美食的话,这里还是有laksakaya,炒粿条可以吃的。在走回宿舍的路上,我们去了图书馆用它的免费网络,100MB足够让我们找一些工作的资料和联络家人朋友了。

回到宿舍开始准备晚餐,发现其实厨房里有很多用具我们都不懂得使用,然后我们就看别人怎么用,也看外国人怎么煮,对初到贵境的我们来说还是有趣。而我们三人也是唯一的亚洲人,可能他们也对我们略有好奇吧,还有人指着我们的晚餐说:[Noodles!] 我看看四周,哦,大家都吃马铃薯,沙拉和肉类,原来如此。

初次见识西方厨房 

刚好这时候有个旧同事GAuckland公干,我们相约这个周末和他的同事一起去魔戒哈比小人村参观,也约了今晚一起去Queens Wharf看橄榄球赛。吃过晚餐后,我们又往市区走去,只不过晚上的冷风更加刺骨。

来到Queens Wharf,看到了一颗大橄榄球,听说白天可以走进里头看短片。码头里很热闹,大家在一个建筑物里喝啤酒看球赛聊天听音乐,可是我对橄榄球一无所知,所以也没有多大的兴趣,只是来凑凑热闹。看到今天的月亮好圆好亮,想起了昨天是异乡的中秋节,人在异乡竟格外兴奋。

巨无霸橄榄球  还有投射器转换不同的背景

因为橄榄球世界杯缘故  护照上入境的盖章还是世界杯特别版


彩色迷人的Queens Wharf

过后G和他同事带我们到[太平]附近的超市Countdown购买一些东西,也热心的解说纽西兰的生活习惯和Auckland的景点给我们听。其实纽西兰还有其他几家大型超市如Pak n Save[价廉物美],New World[肉类便宜],Four Square[多数在小镇,价钱较贵]等等,而日常用品普遍较多在The Warehouse通常在城市里的超市营业时间较长,而小镇的时间则较短,但比起普通店铺已经算很好了,因为这里的店多数下午四点半五点就打烊了,街道会变得冷清清的。

纽西兰,我要在这里生活一阵子,感觉好不真实。

因为我们明天就必须check out,然后这个周末我要和G他们一起出游,所以我和F&Z打算偷渡入住他们公司提供的员工宿舍一两个晚上,顺便省下一些住宿费,也因为第一天发生的事,对backpackers心有余悸,所以我们隔天就大包小包的往G的公寓走。说是宿舍,其实是两房公寓,风景优美,设施也还蛮好的,厨房厕所洗衣机电视设备齐全;话说我们也很不好意思的霸占了一间房和一张大床,还有无限网络可以使用,我笑说我们突然变成了高级背包客,在此谢谢G给我们这些厚遇(虽然没有热水冲凉不是你的错,哈哈)

  伴着晚霞的天空之塔


阳光普照的天空之塔



*******竟然失而复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