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按这里

Thursday, October 20, 2005

旅行的意义 by 陈绮贞

有一段在宿舍里的日子,我曾经在早上一直不断的重播着 陈绮贞的旅行的意义。 听着歌曲,她就能给我一种安安静静的感觉。虽然歌词并不是诉在说我的心声,但是我却爱上了它。。。 直到现在,我还记得听着这首歌那几个早上的天气, 那是多么晴朗。。。




旅行的意义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 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嘗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里 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种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么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离開的原因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收集了地圖上 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里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什么在場合
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你勉强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种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么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离開的原因
勉强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离開的原因
你离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la...la...l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