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按这里

Friday, July 27, 2007

捶背

朋友的颈项酸痛,叫我替她按摩,按着按着,想起了一些片段。。。

以前婆婆有在的时候,总是喜欢叫小小的我们帮她捶背。

晚餐过后,街上一片寂静,偶尔会有一两辆汽车巴士呼啸而过,我帮婆婆搬一张矮凳子到家门口,因为婆婆喜欢吹吹凉风捶捶背,偶尔隔壁的阿婶看见婆婆,也搬一 张矮凳子过来一起闲话家常。她们用福建话谈着我似懂非懂的话题,我则蹲在婆婆的背后专心在为她捶背。从左捶到右,从右再捶到左,从上捶到下,再从下垂到 上,每次的力道刚刚好,捶得婆婆的背“咚咚”响。

有时婆婆会重重的咳嗽,我就以为是自己太用力了,就小力一点;有时婆婆称赞我们的乖巧,我就洋洋得意的捶得更用心。

现在想起那些老人家的话题和那个捶背的时光,都觉得是很久很遥远的事了。。。



*******怀念从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