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按这里

Saturday, April 4, 2009

<生日快乐>

























2007年的<生日快乐>,昨晚才真正看过。电影结束之后,很多感觉涌上心头。那些都是什么?难以解释......

电影里有好几个镜头的感觉都很深刻,像一开始小南小米的互相错过;小米静静听着小弟接电话的那声很像小南的[喂。喂。];小米闻着小南那只吸烟的手;小米和婆婆相处的时光;小米婆婆失踪后他们互相依偎的样子;小南很自然替小米的咖啡加糖;小南出国之前他们的道别;小米婆婆去世;小南小米互相关心鼓励关怀;小南到日本见小米的时光;很多年后小南小米在一起唱[有多少爱可以重来];小南小米一起打火锅的玩意;小米爸爸渐渐老去;小南到理发廊对小弟说再见;小南祝福小米生日快乐......

想把每一个细节说清楚,但真正的感觉却无法形容,唯有把自己置身事内才能了解。一种感觉太深,就会觉得很难抽离,像他和她的情节,包含太多的遗憾......


P/S: 听着陈绮贞,让她的歌声慢慢侵蚀灵魂,想象身在新加坡的演唱会里;而我终于得到了回应...... n_n



*******曾经好像有人问过我有没有看过这套电影*******

2 comments:

Ze said...

這電影不錯.
當初這故事是出現在劉若英的書里
那時候我還跟我朋友說我要把這段生日快樂
拍成短片,結果不久后,竟然這部電影出現.

Life Traveller said...

故事很简单却很吸引我呆坐在电视机前,完全投入在电影里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