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按这里

Friday, June 1, 2012

泰南 Ao Nang - Koh Phi Phi游记...1

话说五月有一天的炎热午后,两姐妹说:“走,去泰国!” 于是,就在五月美好的天出发了。。。

从槟城Banana Guesthouse买了去Krabi的单程车票(RM68),早上九点跳上泰国车牌的灰色货车,往目的地出发。车上原来没有马来西亚人,反而是白人还有泰国人;车上弥漫着泰国歌曲,渐渐感觉到泰国气息越来越浓郁。到了Changlun休息站,司机拿了大家的护照,原来是用来填入境卡,但是为什么不是自己填,而是电脑打印?过不久,我们就到了Bukit Kayu Hitam和Sadao边境,很奇怪为什么马来西亚关卡人员要在我的护照上盖上离开的红色印章呢?新政策?不管,反正顺利过关就好,又再一次奇怪,为什么这次不用给两块马币

泰国,我又来了。。。

货车停在Hat Yai一角,司机用半咸不淡的福建话告诉我们说要换车,于是我们下了车,跟着他去到一家旅行社,等待下一台车到来。有泰国人尝试和我们俩沟通,但是没法子,他们不会英文,我们不会泰文,所以,一笑而过。过了大概十五分钟,另一台车的司机来了,拿了我们的行李往货车走,只说了一句,Krabi。 货车不断的停车载客,差一点连行李都放不下,真的很夸张,还好我们是第一个上车的人,坐得还蛮舒服的。只是,路途真的很遥远,风景也一般,我醒了又睡,睡了又醒,还是没有到达Krabi;途中在一个休息站停车,还好可以下车走动伸懒腰。

好不容易,大概六点终于到达Krabi,司机放我们在一家旅行社门前Chao Fha Market旁边,于是,我开始见识泰国人的缠人功力。一位大婶在我一下车就开始说了一堆话,我总共要她重复三次我才听明白她的英文腔调,我自己也不好意思,原来是要推销旅游配套。拿了行李,想说向她拿地图,顺便问看配套价钱,但是最终在那里买了Koh Phi Phi (Phi Phi Island) Day Trip(1200THB)。原本配套的原价是1800THB,我先问能不能减价,她就很直接说1400THB,那么爽快?于是我就不客气,说还能不能扣一些,谁知道她态度坚强,坚持了一下,知道我是马来西亚人,她拿出计算机示意要我出价,于是我就想说1000THB,但是我们却以儿童价成交。我不知道算贵还是便宜,但是这样杀价我还是第一次。最后还好她给了我们一张地图,去到711门口,找到了去Ao Nang的卡车(60THB),只是司机要等满人才走,而且还要三十分钟的路程,我已经疲惫不堪,所以到Aonang Grand Inn后第一件事就是立刻到对面的McD医肚子然后直接冲凉睡觉。这家酒店看来没有什么人在住,房间里的厕所还漏水,但是胜在便宜还有有免费网络,而且冷气还很冷,一个晚上的双人房才500THB。然后才知道这里整条街都是旅行社,可能刚才的团买贵了。

在大路的711前就可以看到司机招手叫你上车去Ao Nang

来Thai McD吃Samurai Pork Burger(165THB)

隔天早上八点,货车把我们载到了上船的海滩,原来人那么多,还以为五月是low season呐。跟着一群人上了speed boat,就有领队开始讲解行程,是3 islands 8 points。后来发现,应该每一家的配套都是一样的吧,因为去到那里都是人很多,包括Maya Bay, Phi Phi Ley, Phi Phi Don, Koh Bamboo,Viking Cave等等。但是真心说一句,这里的海域真的很漂亮,太漂亮了,令人心旷神怡。

上船的海滩

高招

这些岩石很漂亮
加一点雪山和瀑布  我觉得就很像纽西兰的Milford Sound

当船靠近Maya Bay的时候  海水清澈见底
好美好美

人山人海的Maya Bay   根本不可能好好享受美景

Tsunami Evacuation Route
原来有这么一回事

这里有美丽的石岩

船只带我们离开人潮   浮浅去啦

 海水美到很假对吧

热浪岛后再次看见这样漂亮的海
实在是太高兴了
两者的美都不一样


Monkey Beach
有一只猴子跳上船讨东西吃
还游泳回岸边

自助午餐过后   又去浮浅了
乐得好逍遥

Koh Bamboo真的美得让人销魂

真想在这里坐上一整天

对这种long tail boat情有独钟
有机会要坐坐

好一个悠长假期

回到酒店冲凉休息过后就出门找吃的啦,大家都在招手叫我们进他们的餐厅咧,只是街道上好像没什么游客,冷清清的。

看见游客手上人人一份
Banana Pancake (30THB)

Ao Nang Beach
好喜欢这里的夕阳
坐在那里好久都不愿离开
借香港朋友L的一句话:生命是一堆不能被命名的颜色混在一块

随便走进一家餐厅   说是Italy pizza有折扣
于是一人叫一个(139THB)  结果打包了
但是甜点还是吃了Swensen雪糕
还学会了买东西应该怎样杀价才会成功--走人

然后发觉很奇怪的街上都是这样的餐厅
Pizza, Pasta & Thai Food

今天要离开Ao Nang然后去Krabi,check out之后就随便在街上走,这里的早上是个沉睡的城市。回到Ao Nang Beach吹风,好凉快;等到好多台去Krabi的卡车经过后才依依不舍的离开这里,原来白天上车只要50THB一个人。

安静的街道

再见啦

Phi Phi Island真的是很美丽,好久都没有看见这样清澈的大海,泰国果然有他的,下一次要去4 Islands。泰国确实是个很有特色的国家,风景文化都值得一游再游。



*******一百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