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按这里

Friday, January 11, 2008

先进巴士二三事

今早搭 Rapid KL 去图书馆才发觉,这巴士还蛮先进的。上巴士前,先是看到 LED Display, 显示巴士的路线号码和终点站,字体是会移动的那种。上巴士后,可以选择用 Touch N Go 或是付现钱,车票会从一架机器打印出来。在巴士上,电台音乐环绕着耳朵,还有舒服的冷气和座位。而今天我才发现,它已经先进到用液晶电视来打广告了,影响 声音俱全,而且是一前一后两部电视。要下车的时候,不必像旧巴士要起身按铃;按了铃,除了声音,还有 BERHENTI 字样的红色 LED 在闪。这么舒服的环境,我发觉原来巴士司机把两个孩子带在巴士上;可爱的小妹妹还用国语和华语数着巴士上的人数,报告给他的司机爸爸听。准确地到达目的地 后,我想如果马来西亚的公共交通可以改善得更好,塞车污染的问题应该可以减少很多吧。

而图书馆也不赖,进出图书馆就好像进出地铁站一样,要用学生卡"哔"一下才能通行,找书借书还书都是用电子服务,一卡即通。

先进的东西和服务越来越多,人与人之间面对面的交流越来越少,可能出一整天的街, 一句话也不用说,只要手指一动,什么事情都可以解决。虽然说地球暖化越来越严重,可是人与人之间的温度却越来越低。科技蓬勃迈进,以后的我们,会不会和机器人没有什么差别?



*******必须要渐渐习惯日新月异的世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