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按这里

Friday, October 26, 2007

新闻

最近有一种不想看新闻的感觉。

试算算看,有哪一天的新闻会让人听了看了觉得社会是安全的?

我的答案是没有。

每天翻开报纸,就看到很多触目惊心的新闻,报导哪里有抢劫案,攫夺案,伤人案,谋杀案,失踪案,拐带案,咋骗案,天灾还有人祸。每次看到或是听到这些新闻的时候,心脏都被抽得紧紧地,很难过。

究竟这是什么世界啊?小小的国家马来西亚就已经有那么多问题发生了,如果全世界的这种新闻都放在眼前,我的呼吸也会跟着薄弱。

也不明白为什么报纸和电视新闻总要把这些灾难当头条新闻,然后报纸的字体放到大大,好像当每个人都是老花那样。他们有没有想过很多人每天一早醒来翻开报纸看到这些新闻的感觉,一大早的心情就这样被破坏,还会每天都心惊胆跳,出入都小心翼翼,深怕自己会变成受害者。

爸爸妈妈担心子女的安危;商人担心自身和店面的安全;行人独行时提心吊胆;还有谁会放开怀抱,相信这个世界是美好的。

昨天的报章报导我租屋子的花园时常有抢劫案发生,我之前不知道就算了,现在知道后就变得不知所措,那是我经常出门要走的路,那我是不是不用出门了,呆在屋子里就好?

为什么要我们这些没有犯罪的人去躲去闪去防备那些坏人?为什么就不能再努力加强治安的工作?为什么法律的严厉惩罚还是会有人不害怕?为什么要等到发生了事故后才想办法补救?

如果有一份报章是专门报道世界上所发生的美好事情,我想它的销量应该会不错,当作那些不好的事从来都没有发生,虽然那样会有一点逃避现实的感觉,但是至少心理的负担会减轻一点,人类不会变的那样趋紧,那样世界才会多一些微笑,多一些温暖。

因为这样,所以我喜欢看副刊,希望可以补偿一点点,心灵上缺少的慰藉。



*******坚持相信,世界还是美好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