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按这里

Tuesday, August 19, 2008

爱护地球

上个星期天参加公司的一个义务活动到海边环保拾垃圾,结果当天的情况和我事先想象的很有出入。

先是几辆巴士的人一起出发,到达后有早餐提供,但是用的却是饭盒塑胶罐,几辆巴士的人,一人一个饭盒。
然后,又有手套和垃圾袋提供,几百个人霸占整个沙滩,想不到原本我以为很肮脏的沙滩竟是这样洁净,走过整个沙滩,没有很显眼的垃圾,我拾到最多的就只有烟蒂,是谁那么喜欢在让人休闲放松的海边抽那臭死人的烟还乱乱丢烟蒂?
因为没什么垃圾,义工们变成好像来海边散步郊游那样,手套和垃圾袋都没有发挥到功用就被丢弃了,而我们好像来这里浪费时间。
然后不到两三小时的时间,还有午餐提供,又是一个饭盒一瓶水,又是几百个人一人一份。。。
最后几辆巴士的人一起回公司,然后可以看见差不多是一人一辆车的离开,当中也包括我自己(歹势)。
看来今天我们像是破坏环境多过保护环境!!!

一个美丽的早晨,一个阳光明媚的海滩,我去到海边却感觉到愧疚,因为事实上我们制造的垃圾多过我们捡的垃圾,我们破坏地球多于我们保护地球。


Photobucket


*****请爱护地球,爱她疼她珍惜她;就像爱你最爱的人一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