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按这里

Sunday, February 12, 2006

屋友

今天是元宵节,屋友们说要吃团圆饭,有人提议在附近吃火锅,大家附议。

我们屋子有八个人,但是其中一个没能出席,我们变成七人行得团圆饭。老实说,我们不曾八个人完完整整的在一起用过餐,不是这个太忙,就是那个不在,或是大家有太多活动要搞。唯一大家都在屋子的时间就是靠近考试的前夕。

热乎乎的火锅吃得大家又饱又热,自助的方式让大家吃得不亦乐呼。但是大家在吃东西的时候都没有说太多的话,也许平时大家都很少交集的机会,现在在一起了反 而不懂要聊什么话题。其中一个屋友说,大家都不说话,他只好吃东西,话说完又夹起一只虾。虽然有人否认,但我对于他这么说却有同感。
只是为什么我们会这样。。。
我们变成了住在同一间屋子里的陌生人。。。
当初大家的热情去了那里。。。

开始在和大家一起生活时,我以为那会是很美好的生活,大家可以在一起说说笑笑,东南西北的谈个没完没了,但是现实往往爱和想象相反。

我们每天各做各的事,大家也没问大家在做什么。
晚上有人很夜没回来,也不会有人问是去那里了,几点要回来。
有人最近惹了麻烦,没有人会很关心,只是给几句客套的安慰话。
有人问起屋友最近都在忙什么,大家都答不出来,因为大家都不曾留意。

他一整天都在忙他的活动,早出晚归。
她每个星期都回家找男友。
他一整天都在看连续剧,很少出房。
她非常紧张她的学业,一直在读书,不然就上网。
他常常不在家,也不懂去那里。
她每天忙着谈恋爱,每晚在我睡前都不会回。
他常在家,但是是在睡觉,不然就和朋友出去。
我看大家都很忙,我就常坐在电脑面前,敲敲打打。

团圆饭吃了,大家是否真的有团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