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按这里

Friday, July 21, 2006

收集

今天下午下了一场大雨,是一个午睡的好时间。
一个人无聊,把抽屉里的杂物收拾一番。
我看见很多的购物单,车票,戏票,银行提款单据,各种各样的入门票,上几个学期的上课时间表,活动的纪录簿子和字条,用了的预付电话卡,朋友的留言纸条, 衣服裤子包包的标签,购物广场的指南,餐厅的纸巾,散乱的剪报,购物袋,红包封,生日卡,用过的礼物纸,没墨水的笔,零碎的小纸张等等等。。。
整个抽屉像个乱葬岗,给这些东西塞满了。
我总是喜欢收集,不管是什么东西,只要我觉得那是有纪念价值的,我都不放过。这些东西一直在累积,从以前到现在,这个习惯仍未改过,妈妈一直都不能忍受我的“爱好”,时常在我耳边碎碎念。。。

我依然故我。。。

我总是喜欢那种感觉。。。
看到那张车票,想起我们在那天一起到某处旅行;
看到那张入门票,想起了当天美丽的风景;
看到那叠戏票,想起了一班朋友一起看的那套“功夫”;
看到那张单据,想起了在柜子里不对码的那条裤子;
看到学会的纪录,想起那时候大家一起认真做事情的样子;
从这些看来像废物垃圾的东西,我看到了很多很多的回忆。。。

所以,我依然故我。。。



*******在时光机的抽屉里,我在收集我们的回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