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按这里

Monday, January 1, 2007

新年快乐

昨天刚从家乡回来吉隆坡,上巴士的时候就有恋恋不舍的感觉,一个月在家的日子真好过,做一些手工小卡,学弹吉他,乱拍相片,看看电影连续剧,收拾书橱抽 屉,写一些文字,看那些摆了很久的书,还是瘫着什么都不做,而就这样过完我的假期了。对,还渡过了一个很平静的生日,和平时没什么两样。之前说好的旅游计 划统统没有实行,朋友推了又推,推到最后还是煲汤。

假期里其中一个星期我去了牙医先生那里三天,没错,是三天,嘴巴对麻醉药都麻痹了。几年没有做牙齿检查,原来我真的有那么多的蛀牙。补牙洗牙一次过统统做好,真的好贵好贵,还差一点沦落到带不够钱的地步。所以啊,平时真的要好好照顾牙齿,不然会破产哦。

回来的路上我昏昏沉沉的醒了又睡睡了又醒,直到看到北上的高速公路那长长的车龙才突然醒过来,因为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想了一下,应该是新年回乡的关系吧。 富都车站的人潮很多,匆匆忙忙越过拥挤的人群;在这里,有谁不是赶路的人。傍晚的火车总是很多人,错过了第一辆挤得像沙丁鱼酱的火车,唯有等待下一辆。每 一次的错过,我都安慰自己说这是上天的安排,说不定会有另外一件美好的事情发生。虽然每次都没有好东西,我还是会有一点点的期待,看着每个走下楼梯的人里 会不会出现一张熟悉的脸孔,然后可以说些怎么那么巧之类的话题。每次就是这样在幻想,在安慰自己。在幻想还没有结束的当儿,火车就来了。

最后还是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换床单抹桌子洗厕所收拾上学期的残局,顺道来一次座位大改革,把桌子上的摆设掉换位子,把自己剪贴的墙纸拔下来再做过,感觉新 鲜。室友虽然是回来了,但也可以说是没有回来,是约会去了。安静的,听歌睡觉。还有,收到一份迟来的礼物----一件份黄色的衣,应该很适合我吧,还没有 试穿呢。

今天终于上来好久好久没来部落,哟,满满的灰尘,让我来打理打理。

今天是2006年的最后一天,收拾了书橱,把上学期的书本笔记装进纸袋里准备给学妹。收拾东西的感觉很好,本来凌乱的东西经过收拾完毕,就让人眼前一亮。 在假期的时候就收拾了家里的几个橱,收拾的时候不用想太多,只是有时会勾起很多很多的回忆,尤其是我这种很爱收集东西的人。

早上查看邮件时知道今天下午两点在苏丹街大众书局有行瑞和丽英的分享会,匆匆忙忙换了衣服就出去,还好刚刚赶得到开场。听他们说着制作《小鬼出击》的过程,从构思到制作到出版,真的很羡慕他们可以把梦想转为现实的那份坚持和诚意。丽英叙说着童年时光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和她有着一样的感觉和想法,可能有一天我们老了,什么都忘了的时候,还有一些什么可以让我们回忆那段童年时光。就这样,她有了她的小鬼出击,我有了《少年》出 版的口袋书----童年颂歌。记录的都是那个最珍贵最美好最无价的乡下童年时光。虽然遗漏了一些那个时候想不起来的玩意儿,但是它们还是会一直继续的留在 我们的心中。看幻灯片里的相片,加上音乐,竟有一点鼻头酸的感觉,是我们的童年太相似了吗?更惊喜的是,丽英和我平时在家乡拍的相片竟然有不谋而合的相像 之处,偷偷笑了,呵呵。

楼下是美丽行脚生活小店,他们把一个小小空间布置得淋漓尽致的漂亮,可惜没有带相机,不然可以一起分享那个美丽的小空间。就是这样恨自己,很多次了,因为 没带相机而错过了很多美丽的画面。生活小店整个概念很不错,自己尤其喜欢那些衣夹夹着的童年相片和吊着的雨伞,还有那些童玩,在这样的地方看书,购买欲也 会强一点?!今天才买了四本书,超便宜的,因为有很多折扣,打算下次回家时顺道再来,避免钱包一次过出血,会很伤。生活小店里还有卖明信片衣服杯之类的, 很美但价钱有点贵,挣扎过后还是没买。看书来转移注意力吧。

看书的时候,不小心听到王德志和黑色水母即将和大众书局的合作,喜!关于黑色水母,不久前在星洲日报看过他的漫画,蛮好笑的,没想到竟然有机会见到他。希望他们两个都多多加油,也希望大家支持本地创作。在书局里呆着,知道原来四点还有一场分享会,是《转角,直走》的作者王敬诚,看他的作品,看到很多创意,还真羡慕。没等分享会结束提早离开了,想不到今年的最后一天,收获还不少嘛。这些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的人,祝福他们。

写着这篇文字的时候,室友回来叫我一起出去看烟花,就在住宅区路口,原来有很多人已经停下车子在路旁,等待迎接新年的烟花。我们站在路边,在人群中仰头望 天,为第一声巨响的红色烟花而无比兴奋。我说这是一场烟花浴,因为看着一颗一颗很大朵的烟花在眼前爆炸,发亮,然后消失,像陨落的星星,掉落在我的眼前。 还是第一次这么清楚地看到这么大朵的烟花在眼前,一次一次的烟花爆炸声都震动着我的心。烟花放完了,2007年就到了,默默祝大家快乐。室友说要去喝茶, 哈,喝茶这个活动我很久都没有做过了,一边吃着高高的Roti Tisu一边谈天说地,时间很快就过了,回来的时候已经凌晨一点多。

用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来写这篇文字,呼,灰尘都给我吹走了吧。

看了烟花回来,本来的昨天变成了前天,今天变成了昨天,今年也变成了去年。祝大家新年快乐!今年的我竟然没有什么打算或计划,只想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就够了,希望大家也一样。

出现了一个矛盾的选择,应该把这篇文字放在06年还是07年?




*******希望世界永远美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