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按这里

Wednesday, January 31, 2007

那扇窗



从前,这扇窗口打开后,出现的是一位小个子的马来理发师傅,和他小小的店铺。小小的理发店,只有一扇窗和门,做的都是街坊生意。
小时候的下午,妈妈给哥哥50仙到那里剪个光头,而我时常跟着哥哥的尾巴到那里去。理发店里头有一面大镜子,一张高高的黑色理发椅,橱里放着理发的用具,有一把风扇在墙壁上左右旋转,和几张小凳子。
我坐在小凳子上,吹着风扇,看哥哥的头发被那把刮刀一点一点的刮掉,头发散落满地,和不知道谁的头发参在一起了。那个头发黑油油的理发师常逗我说话,他说着马来语,刚上小学的我似懂非懂的,只会对他笑。在他笑的时候,我看到了他黄黄的牙齿。我从来没有在那里理发,因为我的头发都是妈妈剪的,而且那理发师好象只替男生理发呵。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哥哥没有再到那里理发,而理发师把生意交给了他儿子。又不知道什么时候,理发店的窗一直紧闭着,没有再打开了。那个理发师,我很久很久没有看过了,印象只有他熟悉的笑脸,还有他偶尔经过我家门前的样子。
突然很想知道,如果现在打开那扇窗,里头会是什么样子的。那扇窗,会不会像小叮当的任意门,让我回到童年的时光,吹着风扇,看着那个理发师替哥哥理发,可能手里还会有一支棒棒糖,然后舌头变紫色。。。



*******还是会怀念过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