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按这里

Sunday, November 20, 2005

生活

生活过得忙碌,会让许多人忽略了身边的许多东西,好像早上的太阳,晚上的星星,新鲜的空气,歌曲的动听,饭菜的温度,身边的美景,家人的近况。。。
错过了,才来后悔,好像一个已经拟定好了的方程式。
人生就这样错过后悔错过后悔的渡过。
所以有时就要放慢自己的脚步,看看这个世界。。。。


上帝给了我一个任务,叫我牵一只蜗牛去散步。
我不能走太快,蜗牛已经很尽力爬了。
每次总是往前面挪那么一点点。
我催它,我唬它,我责备它;
蜗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者我,
仿佛说:“人家已经尽力了!”
我拉它,我扯它,我甚至想踢它,
蜗牛受了伤,留着汗,喘着气,往前爬...
真奇怪,为什么上帝叫我牵一只蜗牛去散步?
“上帝啊!为什么?”
天上一片安静,
“唉!也许上帝抓蜗牛去了!”
好吧!松手吧!反正上帝都不管了,我还管什么?
任蜗牛往前爬,我在后面生闷气。
咦!我闻到花香,原来这边有个花园。
我感到微风吹来,原来夜里的风那么温柔。
慢着!我听到鸟叫,我听到虫鸣,
我看到满天的星斗多亮丽。
咦!以前怎么没有这些体会?
我突然想起来,莫非是我弄错了!
原来上帝叫蜗牛牵我去散步。

载自:「校园杂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