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按这里

Tuesday, November 29, 2005

老友狗狗

很久没有在看戏时这样哭过了。



今天看了日本戏<老友狗狗>,也许是触景生情,眼泪不停的飙,弄湿了娃娃咖啡猫的手。

那故事是说小主人美香领了一只小狗,她很疼它,整天喜欢和它玩。
但是,狗狗总比人类短命。
就在那一天,它离开了她。。。

以下这段话是在电影的尾端出现,大概只有15分钟的时间。电影没有很多的对白,画面只出现一行一行的字,一段一段主人与狗的片段,然后就这样一直不断的敲击我的心,眼泪就不停流不停流。。。

<老友狗狗>

主人看狗狗篇:

“喂,毛毛。喂,毛毛。你怎样啊?你看一下,是狗BB啊!你好吗?”
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还是很小只。
你真的很小只。
你看来好柔弱。
我当你是喜欢叫的妹妹。
年纪比我小很多。
被宠坏。
你比我迟出世。
为什么?
怎么可以?
怎么可以大得比我快?
为什么?
为什么作弄我?
为什么扯烂我的衣服?
为什么收着我的一只鞋?
为什么快过我,走我前面?
“等我呀,毛毛!”
为什么这样心急?
为什么比我更早做妈妈?
为什么我一直都是小朋友?
我不明白。
我不明白。
我不明白。
我想明白你更多,毛毛。
为什么?
比我更早变老婆婆?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我要养狗?(此时毛毛死了)
为什么我会想养狗?
为什么?
明明令到我那样伤心。
毛毛,你太过份了!
我好恨毛毛!
狗狗。。。
狗狗。。。
我宁愿从来未养过狗


狗狗看主人篇:

唏!
唏,美香。
请不要这么伤心。
我是。。。
我是真的觉得很幸福。
美香你会一直。。。
一直。。。
一直是我的姐姐。
是可以依靠的姐姐。
对不起,我被宠坏了。
对不起,我作弄你。
对不起,我藏起你的红鞋。
但那是我的至爱珍藏。
谢谢你带我去散步。
我做母亲的时候。
你为我高兴。
你欢喜得哭了。
你为它们取了可爱的名字。
‘大毛’ ,‘二毛’ ,‘小毛’ 。
我最喜爱笑着时的美香。
你教我花朵的名字。
你带我去看海。
我太开心所以迷了路。
你给我吃的冰淇淋很好味。
你为我驱赶蜜蜂。
美香真的了不起。
下雨时撑着伞来喂我。
狗粮买太多了。
我还想再去。
再看一次海。
海洋有着美香的气味。
唏,美香。
我虽然不能和美香说话。
但如果。。。
我能够说一句话。
我。。。
我。。。
我。。。
我。。。
我。。。
我。。。
我。。。
真难为情。
美香。
谢谢你爱我。


主人想和狗狗说:

啊,毛毛。
我。。。
我还是想再养狗。




*******我说:我也是会再养狗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