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按这里

Tuesday, November 22, 2005

一个人的快乐

今天决定要一个人去逛街买书和电影回家看。
和室友一起出发,但协议各走各的。
^_^好期待,不知道今天的收获会是什么。。。


在地铁站时,有两个华语音调很重,打扮时髦的年轻人走在我身后。那种翘舌翘到很厉害的华语,在我印象中只有在戏里面听过,今天终于亲耳听见了。他们滔滔不绝的谈天,我和朋友在偷笑,偶尔还模仿他们的华语。呵!

年轻人解决午餐的方法就是快餐,我们也不想是例外。吃着汉堡,谈着八卦,时间就悄悄走过去了。

午餐后,我要开始挖掘宝藏了。。。

第一站:Kota Raya

在几间cd店里我挖到了我期待很久的韩国和日本电影。
1.四月物语(日本)- 主演是松隆子,导演是岩井俊二,<情书>的导演。看过<情书>,自然期待他的其他作品。早前也看过《All About Lily Chou》。。。推介给你们,岩井俊二。

2.八月照相馆(韩国)- 这是想看很久很久的电影,但是一直找不到。今天在给我找到这部电影的那一刻,我很自然的笑了出来。。。不知道那个售货员会想什么。

3.爱在夕阳下(日本)- 我被这个题目及封面吸引到了,封面是一男一女背对背在图书馆看着书,背面还有黄昏的海滩。我很喜欢。

4.秘密花园(日本)- 好像听过电影的名称,但是又不确定,三心两意时还是把它买下来了,就为了不要错过。朋友说看到电影的名字就觉得这应该很好看,希望如此吧。

5.Jose(日本)- 看到妻木夫聪的样子,想了想,还是把它扫下来。看到故事介绍觉得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吧!

6.夏日恋人(日本)- 纯粹是因为看到很美丽的夏天阳光海滩,还有青少年。他们闭上眼睛躺在沙滩上的那一张相片让我突然猜疑我是否还年轻?想念呐!!!

很想今晚就把这些电影看完。
还是不能,反正后天和哥哥回家,就和家人一起分享。


第二站:中国上海书局+大众书局

第一次来到上海书局,因为昨天朋友提议我去,他说他上个礼拜在那里抱了十多本书回家,害我心痒痒的不能不去。第一次来,第一次就买了十本书,包括三本刘庸和三本亦舒的,但都是特价书。虽然是特价,也用了我不少钱。呜呜呜。。。
 

外头下起绵绵细雨,我拿着大大袋的书,撑着伞往另一间书局走去,就是我常光临的大众书局。下雨天的茨厂街没有喧哗的声音,书局里头更安静。我一边看书一边害怕,如果我看到了爱不释手的书,我今天不是就接近破产了吗?呼,结果是还好没有。。。


第三站:银河社

店面已经布置得很圣诞了,进去的时候还听到圣诞老人在唱歌呢!只是走马看花,因为我必须确保我的钱包没有流很多血。。。突然间看到小狗娃娃,我去摸摸它, 想象我在摸着我失去的狗狗。想着想着,又伤心起来。真得很想念它,就连现在也是眼睛红红的对着荧幕打字。唉。。。好像还不能接受它的离开。。。


意外的第四站:Kajang

和朋友分开回家,因为一时赶时间而没有看到这列火车只是停在其中几站而已,结果错过了我应该下的站,到了下一个站。
其实,错过不一定是不好的,我在那里遇到了两个可爱的小学妹。原来错过也可以是美丽的。

在回去的火车上,对面坐了一个帅男生,只是我不敢和他有太多的眼神交际。帅哦!!!
走出火车时,被外面的人挤到我很辛苦才踏出火车。呼。。。

回到家时,屋友竟然不相信我是一个人去逛街。他们统统用很奇怪的眼神看着我,我一直解释,他们才半信半疑。
难道一个人逛街真的有那么奇怪么?
救命啊!为什么全世界人的想法都和我不一样?

总之今天我有了一个人的快乐,尤其是带着我的宝藏回来的时候。呵呵呵!


P/S:走路回家的时候下着细雨,我没有撑伞。好久没有试过淋雨的感觉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