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按这里

Thursday, November 24, 2005

回家

今天要和哥哥回家去了。

搭地铁去哥哥那里,我一个人,背着背包,拿着旅袋,上下地铁,转地铁,转站,上楼下楼,越过很多站。大约一个小时后,到了。

一个人的一个小时,发觉到很多东西。

星期四的地铁站很少人,有一些大学生趁考完试后成群接队去逛街或回家。
地铁里,大家的眼神都不知道要看那里;有人谈天有人睡觉有人看窗外风景有人听歌有人看书有人发呆有人深思也有人在注意你有没有看他/她。
大家宁愿挤在多多人的手扶梯,也不愿意走楼梯。
原来大家还学不会礼让精神;无论是在地铁内还是外。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的地,到达了,自然离开。

有时会有少少期待,期待着在同一列地铁里,会不会有他存在?
拥挤的地铁,在每个人都下站了,只剩下我们两个在那列地铁,走到最后。
或者,我们下同一个站,在地铁门口,上演着世间美丽的巧遇。
还是,缘份作弄,我们只相差一列地铁的时间,就可以碰面。

一个人,有时就会发这样的呆。

一路上,窗外的风景都很陌生。没有到过的地方,也有认识的人,几好。

和哥哥一起吃午餐,遇见他的旧同学。他们变了很多很多,不止样貌,还有打扮举止。吸烟,是我不能忍受的。不知道如果我碰到我的旧同学,一样的情况会发生么?不敢想象,也想象不到。我的旧同学们,大家还好么?

帮忙哥哥搬东西上车,遇见了他的屋友。幽默咯。酱才好。

一路上下雨,一路上说不停。

哥哥明天要和他的朋友到北马自助旅行,但是我怎么哄他也不肯带我去。

唉,男人,怕麻烦吧!

他的朋友到我们家过夜,一直惊叹我们家老屋的古老呐!呵!那可是我们引以为傲的唷。

很羡慕他们的旅程,那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旅程,但这次却没机会参与,可惜。唯有祝他们旅途愉快。


P/S:狗屋没有狗狗,很寂寞。。。


*******何时才能实现我一大堆的梦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