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按这里

Sunday, April 1, 2012

[NZ WHV 纽西兰打工渡假 2011] Auckland (三)

今天要搬离公寓,前往在背包客栈纽西兰打工渡假那一栏看到的一间台湾人新开张的民宿那里住上几天。联络了老板JJ确定有位子后,我们再一次麻烦G送我们三人到JJ House去。其实前几天就已经想过去住了,结果还是搞到今天才过来。

来到了JJ House,敲了敲门没反应,于是打开大门,看见的是一名皮肤黝黑的男生来接待我们。原来他不是JJ,而是这里打工换宿的住客,也是台湾人名叫GG带领我们到一间五人房放下行李后,开始介绍屋内的结构,设施和规矩。因为新开张的缘故,所以还不多人住,然后认识了也是刚到纽西兰的马来西亚姐妹花PCPW,香港的PC,台湾的AS;还有一对台湾打工渡假的夫妻,他们即将要去Fiji斐济渡假,因为他们我才知道原来除了呆在纽西兰之外,还可以去附近的岛国旅游。

价格便宜地点方便的JJ House

傍晚时分我们跟着他们一群人去认识Newmarket的地理环境,知道去哪里买蔬果类最便宜,哪里买罐头包装食品最好,哪里有超市银行提款机和二手店等等。二手店在这里很普遍,衣服,书本,家私,日用品和收藏品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而且价钱很公道,连锁的二手店有Save MartThe Salvation Army Family StoresRed Cross等等,所以背包客经常可以在这里捞到便宜的好东西。晚上,这里还有一家超有名The Whitelady Burger卡车汉堡包。的晚上的时候就和他们共用晚餐,交流和索取一些找工作的秘诀和资料。虽然外头冷得像冬天,在这里的第一个晚上的感觉却异常温暖;当然暖气还是很重要的,只要记得涂多一点润肤霜就好了,呵。

第二天我们几人还相约去Mt Eden,由S看地图带路,结果还是要由热心的老婆婆领了我们这群迷途羔羊一小段来到Mt Eden的入口处,接着我们还需要走一小段山路方可到达那长满绿草沉睡的火山口。果然闻名不如见面,来这里之前看过一些相片,来到后觉得火山口的深度是需要亲眼看过才知道它的壮观,山顶上有个瞭望台可以遥望整个Auckland的景色;还有,那里风很大。过了不久,那里有一对像是工作人员的一男一女走向我们,为我们解说这里的历史,顺道问我们是哪个国家的人。当他们问道台湾的时候,那个长得像毛利人的先生说毛利人和台湾人拥有相似的基因,哈哈,这对我来说还真的是冷知识耶。那位先生还瞪眼吐舌头和我们合照,据说那是表示欢迎的意思,不过感觉还蛮凶神恶煞的。

沉睡的火山   无底的深坑
  
 铜盘刻上各个国家的距离
故乡离我有多远?
 
仰望Auckland景色   没有很多高楼大厦

  艳丽

因为我们只订了两个晚上的住宿,JJ告诉我和F&Z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明天晚上这里没有床位,所以我们必须另找住宿!不会吧?这该不会是下一波的灾难吧?于是我们忙着上网找其他住宿,无奈大多数都客满,包括另一家台湾人的背包客'威莎客栈',只剩下比较贵的YHA了;那个时候大家还很热心的帮忙说服JJ增加床位让我们三人留下来。结果看JJ晚上的时候打了几通电话,然后说我们终于可以留下来了,因为明天他订购的床会到,他的表哥会过来帮忙加床位。呼,又一次松了一口气,我不必回到那可怕的YHA了,而大家又可以再次混在一起。今天晚上也多了一些新的背包客,而其他人,竟然再去了一次Mt Eden看夜景,那应该很冷吧。。。 

第三天,我们依旧到市区去晃晃尝试找工作,ZAuckland University的一家学生餐厅试工,我和F无所事事晃到了Art Gallery,看到是免费入场的,就进去参观,还遇见A还有WW是昨晚刚从威莎客栈过来的背包客,身份是尊贵的中医师也,我们还可以向他免费请教把脉和穴道按摩,有针的话来个针灸也不是问题。在Art Gallery里头有一片落地玻璃窗户可以看到Albert Park的风景。就在Art Gallery里排队要进入那间有趣的小房子的时候,接到了一通电话。一个男人用马来西亚华语说他是Alpha Lab打过来的,叫我和F&Z明天一同过去面试。哦,这是霉运的结束吗?来了一个星期多,上网申请了一些工作几乎都没有回应,打电话给传说中的工头Akira却被揶揄我们来得不是季节;正当我准备想要去Coromandel一家背包客栈换宿的时候,通过也在纽西兰打工渡假的好友KC知道的这家工厂终于给了回应,于是我们三人明天决定要一起去面试。


亮丽夺人

梦想中的艺术馆

 好玩

其实在这里除了打工,背包客也可以尝试去换宿或者做义工。换宿的意思是说每天付出个人时间大概三小时在backpackers或者hostel做清洁打扫,以换取免费住宿,借此剩下一笔钱,不过通常需要工作一周以上,大家可以通过
BBH网站或者背包客论坛寻找此类工作。而HelpXWWOOF则是在有机农场牧场里头工作几小时以换取住宿和食物,也可以和本地人交流,属于义工,可是则需要缴交会员费方可联络host;有些会要求换宿者有合法的工作准证,包括打工度假签证,所以先问清楚以免发生误会。还有一个Volunteer NZ义工组织则是在每一个镇都有的,有时间可以去帮忙。


*******机会来了*******

4 comments:

Deng Qi said...

不一样的打工旅行,不一样的生活方式。
我也即将要去了。

Life Traveller said...

你和我的体验未必相同,但是我相信感受是一样快乐的。呵呵。祝你好运。

littleworld said...

你好,可以问下你alpha lab的联络号码吗?因为我跟香港朋友拿到的号码寄了几次短信都没有回应,打电话又不通,不知道要怎样联络负责人。能麻烦你text我吗? 021-2693515.麻烦你了。。
因为这里的Kiwi要结束了,所以很快就要吃自己了。。呵呵。。不好意思哦^^

Life Traveller said...

我已经删除了他们的电话,或许你可以尝试上他们的网站找找看。我已经回来近三个月了,不好意思哦。祝你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