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按这里

Friday, April 13, 2012

[NZ WHV 纽西兰打工渡假 2011] Wellington

早餐check out后,我们去了海边走走,喂喂那些永远饥饿的海鸟,它们抢不到食物还会发飙乱叫,很好笑。后来我们还去了附近的Kapiti Coast 机场,那么刚好有一辆飞机要起飞。我们就这样消磨着时间,然后才往Wellington开去。


最后四人行


喜欢呆在海边听海浪声

不要误会   不是红毛丹树


飞机起飞咯


中午时分我们到了风城Wellington,果然闻名不如见面,一下车就领教到了。这个纽西兰的首都车子很多,要找个停车位也不简单,我们是绕了好几圈才找到一个私人停车场,感觉上我好像很久没有来到大城市了,突然觉得有点不太习惯多于一条大街的地方,皆因我完全是个路痴,之前在奥克兰的时候还被背包客取笑呢,其实走冤枉路有时候的收获也很多(自我安慰中)。

在一家中餐馆吃点心当午餐,老实说,这里的点心味道普通可是价钱不便宜,感觉不值得。原来这里的亚洲餐馆到处都是,看来有不少亚洲人居住在这里;走在街道上,也可以看见很多熟悉的食物,马来西亚的餐馆也不少哟。午餐后我们去搭来回的缆车($6),感觉上和槟城的缆车没什么分别,山顶上有个缆车博物馆和植物公园可以走走,可以张望城市风景。之后在街上走走,靠近圣诞节了,我想街道上的人是忙着最后一分钟购物吧,大家都走得好匆忙。然后我们也去了Museum of Wellington City & Sea,当然这是免费入场的博物馆,里头有个关于毛利人的幻灯小剧场很有趣。


吃不多
著名的缆车 
山顶的风景

由于听说这里的BBH品质大多不是很好,所以订了YHA Wellington City,登记后,我们到Museum of New Zealand(Te Papa)参观。由于间博物馆非常大,所以只是逛几个小时是不足够的,但是因为J,E&V明天就离开了,所以我们还是逛到晚餐时间才离开,然后在市区里吃了晚餐逛了New World才回去宿舍。在一起的最后一个晚上,吃了优格喝了ginger beer,做个简单告别,相信在南岛大家还是有机会见面的。早上送别了他们三人,我还去了博物馆一趟,把昨天没有走完的部分看完,个人还蛮喜欢这家博物馆的,还是免费的哦。


博物馆外头的摆设

然后我和刚好到达这里的Q,F&Z继续在Welligton Worldwide Backpackers住两个晚上聚一聚,我们续工厂工作后又再次见面,这里虽说有些旧和乱,但是却有免费100MB的网络,市区里也有免费网络可以使用,非常方便我们这些旅客。下午的时候,听说基督城那里发生了规模蛮大的地震,有一些建筑物也受影响,这对两天后即将出发前往那里的我来说真的不是什么好消息啊,原本找到了两家宿舍的换宿,看来还是要到那边才做打算吧。傍晚时分,我们四人到市区里逛一逛,来到了热闹的Cuba Street看人来人往,还很怀念的去了有名而且很多人排队的KK Malaysian Restaurant外带Rendang($10)和Nasi Lemak($10),结果只有Rendang鸡没有让人失望,只是店员的服务态度不是很好,好像不欢迎亚洲人似的。

 
 慕名而来
美丽的建筑物 
四人的晚餐

第二天是平安夜,原本早上我们要搭巴士去免费入场的Weta Cave看看关于魔戒电影的点点滴滴,可是出门时间迟了,加上不是很清楚这边的巴士系统,于是只好去到市区里继续走走逛逛。原本每个星期六在Wellington Waterfront举行的Wellington Underground Market(手工艺品市集)因平安夜而取消了,我们只好去免费入场的City Gallery走走,非常喜欢里头的艺术品,生活在纽西兰的艺术家真好命呀,到处都是艺术馆。之后在码头附近走走,还发现新大陆,看见一群人在那里扎营,后来上网查过,原来是一项关于社会和经济平等的世界性醒觉运动。其实Wellington还有几个景点我没有去参观,主要就是Mt Victoria和New Zealand Parliament,为什么去国会大厦?因为那个建筑物像蜜蜂巢beehive,可以去拍照留念。

在Waterfront发现了一群人睡帐篷
原来是Occupy Wellington的一项醒觉运动
 
特别的摆设 

今晚背包客里的住客都买了好多啤酒准备庆祝圣诞节,对不是基督徒的我们来说,只是准备了一顿丰盛的晚餐,来庆祝友谊万岁。哈哈。我们的下一次见面,应该是在马来西亚了吧。
 
平安夜大餐

还有Kapiti冰淇淋甜点


平安夜,背包客里的音乐播天亮,晚上还听见喝醉的背包客在大闹,早上起来看见的厨房好像经过了世纪大战非常凌乱,这太恐怖了吧,还好我不是在这里换宿,哈哈。


北岛之旅(缺了东海岸)




*******最后一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