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按这里

Saturday, April 7, 2012

[NZ WHV 纽西兰打工渡假 2011] Northland

告别了FZ,我与BYP开始我们的北岛北旅程。中午时分B&Y载了我们从Auckland出发,一路往北,沿着西岸向今天晚上的目的地Ahipara驶去。一路上,我们说着关于工厂的笑话打发时间,我,BY用着马来西亚广东话和香港人P交谈,有时会闹出一些语言的笑话。看来虽然马来西亚华人可以掌握多种语言,但是不一定可以把每一种语言都说得很好,但其实这也是我喜欢的特色之一。

原来这里的高速公路是弯弯曲曲的单行车道和山路,一路上的风景尽是无边无际的草原。不记得车子开了多久,我们终于到了Waipoua Forest,那里有很多Kauri树,于是我们决定去一探那棵全纽西兰最大的KauriTane Mahuta,他们相信这是森林之神。那颗树果然是很巨大,可是没有办法靠近,因为树根很脆弱,所以四周都围了起来,要不然我想知道到底需要几个人才可以环抱这棵树。

神秘的Tane Mahuta

美好的旅程从这里开始

开始接近傍晚时分了,于是我们继续赶路,希望搭上HokiangaKohukohu的最后一班船,而不必抄远路去到Ahipara。还好,真的给我们赶上了尾班船,Hokianga Vehicle Ferry可以连人带车的渡河,船上也只有我们一台车,没有其他乘客,只是有个艺术家在兜售他亲自雕刻的绿石头项链。终于船开了,由于外头风太大了,于是我们躲进车里;忽然间我们发现船开始往后退,发生了什么事呢?后来船长过来告诉我们,是一台救伤车要上船,所以他们需要回去接那台车,原来如此,救人一命要紧。


 在前往Hokianga路上的美丽风景


乘客的船票


船上只有我们

经过长时间赶路,终于到了今天晚上的住宿,Endless Summer Lodge。这家宿舍感觉很舒服,设备也很齐全,晚上睡觉的时候还有海浪声陪伴,让我想起了在热浪岛的那七天。今晚的月光打在房间,好明亮,弥补了今天错过日落的遗憾。


客厅里懒洋洋的猫


宿舍就在沙滩对面


十二月是夏天的开始


也希望最适合旅游的夏天不要结束

第二天早上我们出发去Cape Reinga,没有想到在路上看到了一直很想看的绵羊过马路;牧羊狗在绵羊后头狂吠追逐,绵羊就往前跑,进入另外一个草原,而我们则兴奋的下车拍下这一幕,这个时候车子也没有办法前进,B说前面巴士上的人肯定很羡慕在路上奔跑赶羊的我们。


 牧羊人和牧羊犬


 壮观


刚剃了毛的绵羊们   可爱

中午,我们到达了Cape Reinga,看见天与海连成了一片很漂亮。庆幸今天是好天气,让我们在灯塔前用相机镶下了美丽回忆;只是那里人好多,要得到一张没有游客的灯塔照似乎有点难度。


天与海完美无缺的交融在一起


 我们一直跳一直跳  就是要求一张自由飞翔的相片


这是南半球   所以南极也不远了

接着我们去到了附近的Te Paki沙丘,四人租了两块滑沙板($40)往无人沙丘前进,至于为什么无人,我也不知道。一开始我们只在小沙丘滑沙,后来觉得有点无聊,就往更高的沙丘前去。这回可刺激了,好不容易顶着大太阳拎着滑沙板往倾斜的沙丘走上去,因为是沙地,所以很松软而很难前进,到了上面的时候发现原来自己已经在很高很高的地方,还真的有点恐怖;滑沙板往沙地一放,身体趴在板上,一开始内心还很挣扎,但是既来之,就这样用很快的速度往下滑了,到了下面全身从头到脚都是沙,但是却很好刺激玩,最累的就是要爬上那个沙丘。这边的景色还蛮特别的,顶着太阳也是好享受。


各自寻找适合的沙丘


 妈呀,我就在上面准备滑下来了 有够高的


 征服沙漠

来到北岛北,怎么可能错失90 Miles Beach?于是我们跟着路牌开车寻找这个沙滩,走着走着,车子来到了石子路,越开越里头的时候,我们就开始犹豫起来,因为四周空无一人,也没有车,一个著名的沙滩,一路上怎么可能那么宁静呢?就在一个松树林里,我们决定回头走大路,就在这时候,车底竟然卡在石头,于是车上的人都必须下车,好让车子减轻重量,离开这段让人心惊胆跳的石子路。

后来才发现,其实大路前方还有另外一个路口进入90哩海滩,这里看见了车辆,没错了吧。沙滩上竟然有时速路牌显示100kmph,据说如果在退潮的时候,车子是可以开进沙滩的,只是有很多背包客没有留意潮汐时间而让车子受困海水,往往很多时候车子就是这样报废的。这里其实也可以报团参观灯塔,沙丘和90哩海滩,有特别的巴士可以走在沙滩上,为了省钱的我们当然是自由行啦。


这时候有车子在沙滩上飞驰


迷路后的成果



夕阳西下


晚餐时间,我们前往著名的Mangonui Fish Shop品尝Fish & Chips,也点了新鲜的生蚝,结果吓到的是原来这里的生蚝也是用来炸的,还是第一次尝试,味道还很新鲜。纽西兰的夏天是日长夜短,所以这里大概九点才天黑,夏天旅游可以玩得很晚才回宿舍,虽然很晚的纽西兰是没有什么节目的。


对着海景吃晚餐

晚餐过后,天色也黑了,驱车前往PaihiaSalwater Lodge休息,结束今天的旅程。晒了一整个下午的太阳,涂了防晒油的脸和手好像差一点晒伤红红的。在纽西兰的户外,请记得一定要涂防晒油,不然真的是很容易晒伤的。


第二天早上,我们借了宿舍的免费脚踏车在Paihia的市区和海边逛逛,也顺道的寄了一张明信片回家,在这里骑脚踏车可是要戴头盔的。


第一次在这里骑脚踏车

Check out后,我们决定去Whangarei Falls野餐,于是在超市买了一些食物,然后就悠闲的在瀑布旁聊天吃午餐。顺便一提,Wh其实发音做F。三天两夜的初夏旅程就在这里结束了。


清凉瀑布

B&Y把我和P送到Warkworth就分开了,而我们则搭巴士回Auckland JJ House,准备接下来和台湾人的旅程。

三天两夜





*******一千公里的旅程*******

4 comments:

agnes&艾尼丝 said...

endless summer~~~听起来就粉浪漫的啦!!!很美好的夏天假期哦~~~

Life Traveller said...

只要蓝天白云,去那里都很美好。

agnes&艾尼丝 said...

想请问,你们去CARE REINGA是怎样去的呢?
我因为不想跟团,想过走路去(大概也会住在ENDLESS SUMMER LODGE或HOLIDAY PARK)。因为听说那边没有交通工具前往,除非HITCH-HIKE或跟团的巴士。

Life Traveller said...

我们是开车去Cape Reinga的,走路不太可能吧,试试hitch h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