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按这里

Thursday, April 12, 2012

[NZ WHV 纽西兰打工渡假 2011] Taupo

今天天气非常好,忘了昨天的疲惫,我们要往Taupo出发去,这原本是第一个目的地啊。太阳高照,今天的路线一直沿着Lake Taupo走,一路上的湖景都叫人惊叹的美丽。找个地方在陶波湖边吃土耳其kebab,观赏黑天鹅,喂海鸟,吹着冷风,晒着太阳,讨论明天要去哪一家的skydive,这样的生活真写意。我们去Rainbow Lodge登记后,顺便订了明天Freefall tandem skydiving,希望天气好啊。

 一路上都是陶波湖的景色

全纽最大的湖   长得像海

其实纽西兰有很多地方可以skydive,只是听说在Taupo最便宜,所以选择了这里。除了这里,可以去南岛的Franz JosefWanakaQueenstown,还有一个很酷的地方叫Paradise,早知道有这个地方名就去那边跳了。

Taupo,知道附近有个水坝Aratiatia Dam会泄洪,于是就往哪里去看看。果然时间到后,水流哗啦啦的往下冲,深深被那种浅蓝色吸引着。接着就到著名的Huka Falls,那种水流量果然是够气势宏观。想要刺激的人可以玩Huka Falls Jet($105),快速的穿梭在Waikato River的同时,也可以近距离观看这个湖卡瀑布。今天不能走太多路,因为昨天走太多了,哈。

泄洪前

泄洪后


刺激的玩意儿

太喜欢这个水蓝色

因为明天去了skydive以后Y就会和我们告别,到换宿天堂去换宿,所以我们去Pak n Save买了一些食物,今晚办了一个小小欢送会与她告别,Y是个很会搞气氛的人,有她在就会有笑声。在那里遇见一对异国夫妻,后来回到马来西亚的时候无意间发现台湾妻子的部落,全因看见那可爱的女娃娃。

 在特别繁忙的厨房准备晚餐

等待丰盛的晚餐

终于到了skydiving日,阳光普照,全部人除了近视太深的V都报名参加skydive,共五人。一台货车把我们接到机场附近的办公室,然后工作人员给我们看了短片配套再决定要跳的高度,当然不同的高度价钱肯定相差。终于,我们全部人一致决定跳15,000ft,可以有一分钟的free fall,单价是$339,再加照片和录影DVD(需要摄影师陪跳),BBH卡的折扣,总共$480(原价$499),还可以选一件T-shirt留念。因为Js之前在澳洲有过skydiving的经验,所以这一次他只是纯粹的享受过程,真好。这时候想起了拍档K的话,这笔钱可以买机票回家了。。。

填写'生死状'


办公室

我们穿上一套红色的衣裤,再配上一些配备如帽子眼镜手套等等,带我们一起skydive的Tandem Master会各自过来自我介绍。我的Tandem MasterRhys,他会检查我身上的装备是否正确安全等等,这时候摄影师也会过来拍照录影。 在没有什么心理准备的情况下,我就跟着大家上了一台粉红色的小型飞机,机上除了机师,只有我们五人,摄影师们和一群让我们交托命运的Tandem Master。飞机慢慢的飞上天空,风景变得不一样了,还看见雪山和陶坡湖全景。Rhys把我扣在他身上,然后解说待会儿我需要做的动作,到了某个高度还把氧气罩帮我戴上;大约20分钟后,终于,15,000ft,就是这里了。

"小桃红"

消失在云烟

很快的飞机门打开了,我只听见Y的叫喊,因为她是坐在门边的人,然后叫喊声一下就不见了;我心想,惨了,要到我了吗?这时候才开始紧张起来。这时候Rhys慢慢向前移动,代表说我也是被逼的慢慢向前移动,然后越来越靠近机门,越来越靠近。。。看着一个一个朋友往下掉然后无影无踪,坐在机门前的我忽然脑袋空白,其实这时候摄影师横着身体像飞的一样捉着门边等待Rhys的行动。我只看到脚下白茫茫一片,然后整个人就离开了飞机,响应地心引力,往下飞掉下去。。。

 
 在天空中
飞翔

由于是自由落体free fall,所以速度非常快,耳朵会因为压力而感到疼痛,也会觉得呼吸困难;这时候,Rhys拍拍我的肩膀代表说我可以自由的向摄影机摆pose了。由于事先没有想好,所以在那几十秒内真的乱摆一通,自己看照片都觉得好笑,反而觉得Rhys的姿势很不赖,果然是专业的。在天空掉落的时候竟然没有害怕的感觉,反而觉得是一种特别的享受,享受冷风,速度,和莫名的快感。

 
脸部因为压力而扭曲  原来Rhys在我后头耍帅

就在毫无准备时,身体突然往上冲,原来是降落伞打开了;这时候,可以好好的看看陶波的景色,享受天空飞翔的感觉,Rhys控制着降落伞,给我几个360度的全景,很好玩,但也有点晕。最后我们才慢慢降落,地面的感觉果然比较踏实。

 降落伞打开的当儿

 观赏美丽风景

 在天空嬉戏的我们

 谢谢你让我安全降落
Skydive后,我们去吃超大份的BurgerFuel当午餐,为了打发时间还去了钓虾场高尔夫球,也逛了逛蜜蜂农场,这样的组合很奇怪是吗?哈哈。送了Y上巴士回Auckland,我们在市区的公园走走,然后回去准备晚餐欢送Js;因为明天Js也会与我们告别了,往他两个月的南美洲之旅启程,觉得很酷也很羡慕他的勇气。其实Js是一名工程师,这次他是拿了无薪假期到处游走;还记得他说,与其抱着一笔金钱渡过一辈子,或者抱着一堆产业负一辈子的债,倒不如花那笔钱四处旅行,换取一辈子的美好回忆和经历。晚餐后,我们被骗到湖边看日落,风很冷,我还在想着那些话。。。

 来Taupo必拍的麦当劳飞机

原来高尔夫球不简单

温暖的日本咖喱

美丽的晚霞

回想起今天在天空掉下来的那一分钟,心里还是会有一些激荡。




*******原谅我飞  因为眷恋太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