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按这里

Wednesday, April 11, 2012

[NZ WHV 纽西兰打工渡假 2011] Tongariro National Park

New PlymouthTongariro National Park,一路都是崎岖的山路,甚至怀疑在路边寥寥无几房屋里的人是怎么去跟外界接触呢?忽然前方的车停了下来,原来又是一群绵羊要过马路了,这种事情真的是可遇不可求。不知道绵羊太过惊吓还是怎样,又跑又跳的围着我们的车绕圈圈,让我们动弹不得,很搞笑。

纽西兰经典画面


 连跑带跳的冲

到了Plateau Lodge,天空依然很不给脸的下着细雨,接待员说气象预告表示两天后的天气将会转晴;于是,我们只好全心全意地相信他,订了三个晚上的住宿,就为了等待一个好天气,完成Tongariro Alpine Crossing二十公里的徒步路程,也是我最期待的北岛旅程。还好之前在超市买了食物,不然在这个小村子可要付比平常贵的价格买同样的东西。晚餐时间,宿舍没有其他人,我们在厨房认识了一个独自旅游的台湾朋友Js,他也是在等好天气去徒步,由于我们的车子还有空位,于是我们就相约在一起六人行了,他过后也会随我们到Taupo去。

第二天,老天还是没有赏脸,雨还是一直在下,大伙儿决定一起煮粥当午餐,但其实都只是男生在准备,哈哈。午餐后我们去了Whakapapa Village,参观了Chateau Tongariro Hotel,朦胧中看到了巨大的雪山,心里有一种莫名的兴奋,这就是第一次看见雪山的感觉。这里在冬天的时候是滑雪场,好难想象这里铺满白雪的情景,可惜我与冬天无缘。

后来我们到DOC参观,通常DOC里头都有一些关于当地步道的短片和资料供参考,可以消磨一些时间。因为DOC的工作人员也说明天应该是可以上山的,所以我们去宿舍对面的户外用品店租了登山鞋($15),准备明天的午餐三文治,希望一切顺利。这时候,在JJ House的台湾人W和另一个马来西亚女生M在傍晚的时候也刚好到达这里;W之前和我在同一家工厂工作,后来他去了Coromandel换宿天堂换宿一个月,如今我们又在这里相遇了。因为我们共有三台车,所以决定自己开车去起点和终点,省下八个人的巴士费($30)。今天陆陆续续的也看到了很多背包客开始住进来,夏天是最适合徒步的季节;人多了,厨房和厕所也显得特别脏乱。20MB免费网络,一溜烟就用完了。

 这样的早晨让人颓废

 丰盛的午餐

纽西兰的气象预测真的厉害,第二天的雨真的停了;以前在马来西亚从来都不会留意气象预测,可是在这里它却是每个人的信仰。我们七点开始出发,女生和Js先在起点Mangatepopo Car Park 出发,而其他男生就去终点Ketetahi Car Park放一台车再回来起点,耗时一小时。这天的天气很冷,穿了两件外套,而且冷帽围巾手套统统都要具备,我们五人开始走,只是总是被外国人超车,是我们脚太短吗?除了中间那一段魔鬼阶梯之外,其他时候的路都不难走,只是多是石头路。不久后我们五人在Mt Ngauruhoe山脚下等待其他人一起会合,这座山是魔戒电影里头的Mt Doom,来回路程需要三小时,听说路途是松软砂石的斜坡有点危险,所以最后只有WJs决定上Mt Ngauruhoe summit,而其他人则继续往前走,可是路上尽是白茫茫的雾。午餐休息后,我们女生决定攻上Mt Tongariro summit,那里只有小小的位置可以坐,只可惜白雾太浓,无法看见山脚下的风景,错过了那些美丽的湖,又是一个遗憾呐。山顶上有位仁兄还好奇马来西亚人和台湾人是用什么语言沟通的,太好笑。


这是大家今天的目标

 荒凉的火山

看不见天空

 寸草不生

等待的当儿

后来有点后悔没有上Mt Ngauruhoe   因为照片很美 

到处都是这样的风景

第一次踏在雪地上 
好像杂雪冰

休息站 
 后来我们决定攻顶

走的都是石头路

 这是纽西兰的夏天

夏天的时候只剩下这样

来到一个砂石斜坡Red Crater,大家必须慢慢的用滑的往下走,给大家有惊险的感觉,可是眼见外国人就这样用跑的往下冲,打从心里佩服。好不容易终于到了我最期待的Emarald Lakes,之前对这个湖抱着很大的期望,可是如今只能够看见朦胧的湖景,又是一个可惜呀,就用雪山来安慰自己吧。走着走着,发觉原来除了起点之外,一路上都没有厕所,只有走到快到终点的时候才看见厕所。眼见路标显示越来越少的公里数,心想快到目的地了,可是却好像一直都走不完的感觉,途中还抄捷径,就是台湾人所谓的'切西瓜'。到达终点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快七点了,全部人好像虚脱似的被拖回去;晚上九点多的时候WJs这两个强人才回来,原来他们攻了两个山顶,回的时候停车场只剩下他们一台车,实在是太厉害了。


 怕人的Red Crater

 朦胧美


到此一游   还会有第二次吗?

什么?才一半?

好冷好冷   前方路茫茫

美丽的峡谷

 午后天气渐渐转好

 我们一路上的依靠

最后必须穿越丛林

虽然今天双脚都很累,天气也不好,可是却很有成就感。喜欢徒步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Tongariro Alpine Crossing;如果喜欢难度较高的,可以考虑三到四天的Tongariro Northern Circuit,租山顶小木屋或者搭帐篷过夜,肯定很好玩;重点是,记得带一双好鞋过来。



*******完成壮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