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按这里

Wednesday, April 18, 2012

[NZ WHV 纽西兰打工渡假 2011] Blenheim(五)

难得星期天,当然是要玩,L&V约了我和M一起去爬山,爬的就是Blenheim那座浅金黄色的山Wither Hills。原来山上长满了浅金黄色的草,难怪山是这个颜色,非一般的美丽。可是天不作美,我们只爬到半山就下起雨刮起大风来了,由于纽西兰的天气善变,这一刻不知道下一刻的天气,所以我们只好撤退。


长满草的山


站在这里可以看到Blenheim全景    那时候乌云满天


又有一天,我们一群人跟着去看T,L和E他们钓鱼,谁知道那是个寒冷的白天,Wairau River河口的风很大很大,我的鼻涕一直流,在等待鱼儿上钓的当儿,我们都躲进车里避风,还好T&L有小小收获,E他们则牺牲了假饵。看着T熟练的把刚上钓的大鱼'处理'时,我真的不忍心把那口开得很大的鱼拍下来,那个时候,它应该很痛苦吧。。。


是为什么夏天会那么冷?
看什么看得那么入神呢


原来是这位仁兄三两分钟就钓到一条小鱼   说拿来腌制很好味
最高兴就是星期天,每次都有活动,今天要去品酒,带我们去的是一对在Blenheim学酿酒的台湾夫妇I&V。品酒是在Blenheim一定要做的事,有些还是免费的哟。他们说,品酒就只是一小口一小口的试,闻闻它的味道,喝不完的就倒掉,一点也不会浪费,不需要喝醉,呃。。。经过这次的品酒过程,其实认识了不少的葡萄品种和酒的味道,老板甚至还有说什么酒适合配什么菜一起品尝,比起之前我只知道红白葡萄酒进步多了,哈哈。Blenheim著名的是Sauvignon Blanc白葡萄酒,其他还有Chardonnay,Pinot Noir,Pinot Gris等等,但是我却喜欢甜甜的Riesling还有香香的Gewurztraminer。



面不改色用酒来洗杯子的老板
 


给我们参观地下酒窖的Johanneshof Cellars(要收费)


傍晚的时候,和R,H&WM去Pollard Park走走,原来是个很大的花园,那几个男生在游乐场还玩得不亦乐乎,可怜我。。。


很大的玫瑰花园


R:The World is so poor ...


在Blenheim有一家慈善机构Crossroads-John's Kitchen Koha Cafe每逢星期三都会有免费晚餐提供给有需要的人,穷背包客其实也可以来尝一尝,当然你也可以乐捐或者当义工;听说这里每天早上还有免费面包。我和M也来过这里'享用'晚餐,可以看见很多平时在图书馆的老人,一些葡萄园工作的人,还有很多小孩。可惜Crossroads在圣诞节和新年期间休息,直到最近才开门,要不然我真的很想要来这里当义工,学学他们的烹饪技巧,也可以奉献社会。


免费晚餐

心怀感激吧
今日菜单


主菜


还有甜品
(相片由M提供)


Blenheim每个星期也有免费的英文报章送上门,分别是The SunThe Marlborough Express,里头都是关于这区的新闻和社区消息。报纸上还有很好笑的广告。


就是这几个

在离开的那天,工头T为葡萄园的背包客举办一个聚会,大家来去爬山看日出。这次又是一个阴天的Wither Hill Farm Park,结果还是看不到日出,还下起毛毛细雨。在山顶上大家疯狂的合照留念,也被T逼出个自我介绍环节,就这样知道了每个背包客来自哪个国家,本来做什么的,原来我们的团队除了中医师,还有律师,少不了一帮的工程师,果然是卧虎藏龙。在这里看得出亚洲人的别扭,哈哈,大家都不想做第一个。

不用工作也要那么早起床
依然是阴天
少见的马来人来打工渡假


但愿我记得你们的笑容

在Blenheim住了那么一段时间,怎么说也会有感情,尽管如此,我们始终还是要离开。。。

是谁和谁的约定?




*******依依不舍*******

2 comments:

xiaosian said...

把你纽西兰日记一次过看完了,曾经想过也要度假打工的我看完了你分享的一切真的好羡慕啊,希望有一天也和你一样,大喊新西兰我来了!!!哈

Life Traveller said...

纽西兰随时欢迎你,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