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按这里

Saturday, May 26, 2012

[NZ WHV 纽西兰打工渡假 2011] Christchurch (三)

回到了Christchurch,同样的住进了Foley Tower,没有想到的是三个多月后再回来,老板竟然还记得我,他问说:“Where have you been?” 我说:“Everywhere!”这种感觉好像回家一样,周围一切都是熟悉的,我知道房间在那里,厨房在那里,客厅在那里,电话在那里,洗衣房在那里,门怎么打开,老板省下了口水,哈哈。

房间里头有一名皮肤黝黑的金发女生,她先问我从哪里来,当我说马来西亚的时候,她竟然说起了马来语,我才恍然大悟,是马来人。在这里遇见的马来朋友都好开放,和马来西亚看见的完全相反。她说她过两天回马来西亚,很奥妙的是她竟然和我同一班飞机!她在纽西兰好多年了,目前拿到工作签证在Taupo的美容院上班,她说Kiwi其实没有很好,只有上了年纪的老公公老婆婆才比较慈祥,是这样哦?

隔天是星期天,原本只是打算到Riccarton Rotary Sunday Market逛,上了巴士,发觉有好多亚洲人上车哦,原本还以为是基督城有比较多亚洲人聚集而已,后来才知道原来Riccarton Park有特别庆典,就是Canterbury Japan Day在那里,我有点困惑,因为四周看到看到了很多像日本人又不像日本人的混血儿。

好像槟城的Bon Odori
有食物展览游戏
非常非常热闹   人挤人水泄不通 
不了解   这些人从哪里来的呢
平时街道上为什么没人


因为太多人,于是就去走市集透透气,这里有各种各样的产品在摆卖,人潮也不见得很少。最喜欢逛那些手工艺品的档子,因为在那里最容易找到喜欢的东西当纪念品,比起Queenstown纪念品店那些大量生产的中国制造产品来的特别一些。

要买Manuka Honey的朋友请注意咯

逐个摊子逛   一定有心头好

其实我了解为什么西方人都说马来西亚的食物很好吃
因为他们的餐牌真的是没什么吸引力

终于有机会尝一尝Whitebait Fritter($7)
味道好像没怎么样

我也来凑热闹   看看Cosplay舞蹈表演

在市中心有一家很特别的购物中心Re:START,它都是由色彩缤纷的container组合而成的。那天在那里看见好多人排队,很长很长的一条队伍,我走到了最前端,发现原来是开放CBD Red Zone The Cathedral walkway给群众参观,只是队伍真的是太长了,所以我没有参加。最近看新闻说要拆除Cathedral,群众热烈反对事情闹得热烘烘的,想必这家教堂对大家的意义非常重大吧。

很特别

基督城什么时候才可以恢复呢?

每家每户的信箱也很特别

原本想要去法国小镇Akaroa一日游,结果因为天气不好的关系而放弃,反而去了传说中的无敌海景图书馆New Brighton Library,在那里选了个舒服的位置听歌上网很享受,但是图书馆的窗口可不可以擦干净一些呢?在纽西兰的最后一天,就疯狂的购物去吧,结果在Pak N save和New World买了很多巧克力零食饼干,我的行李箱就只装这些,哈哈。

好冷哦
越来越受不了

在机场还真的遇见不少熟人,没想到在机上还可以和一位来旅行的台湾女生聊几个小时。坐长途飞机真的很辛苦,睡不着之余,前座的几个大男人好像喝醉那样大吵大闹,看看,好象是kiwi。。。


当飞机渐渐离开地面
我说   有机会我会再来 
等我

这个国家
势必要美到最后一秒

West Coast   再见

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途,原本机票是二月,后来给我改期为三月;今天,正是签证的最后一天。很惊奇的是,没有不舍,反而是很满足的心情。半年,玩够了;如果还有更好玩的,请你们代我去吧,我已经有满满的回忆让我拥抱。


今天,刚好收到了IRD寄来的退税信,时间过得好快好快。。。



*******我用微笑说再见*******

3 comments:

agnes&艾尼丝 said...

真的最后一章文咯~~~我感觉相似一个不知足的读者~~哈哈~~那个卖镜子和盘子的摊位很特别阿~~你说面海的那个图说馆我也很想去啊!

Life Traveller said...

面海的图书馆好梦幻...
那时候的我,听着不知名的英文歌曲,看着海,想想以后的自己.

pikachew said...

我是個打算明年1月中出發去那裏打工旅行的人,看了你的blog,感覺很新鮮。不過你似乎是享受玩樂多于打工是吧~哈哈~
希望可以申請得到,真怕申請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