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按这里

Saturday, May 5, 2012

[NZ WHV 纽西兰打工渡假 2011] Nelson

昨天晚上W把我送到NelsonAccents on the Park之后他们就回Blenheim去了,这次是真的要告别大家了,下一次见面,会在台湾还是马来西亚呢?

厨房晚上十点关闭,九点半匆匆忙忙煮了一包泡面吃了过后就冲凉休息了,脚底隐隐作痛。其实Nelson有很多听说很不错的backpackers,选择这家最大的原因是它靠近市中心,距离巴士车站也不远,背着行李走路过去还可以。还听说Nelson的房间很难订,一定要提早预订以免扑个空。从现在开始,我就要一个人去旅行了。之前也有尝试过找旅伴想说租车环南岛,可是后来想想,不如自己一个人旅行试试看吧,自由自在的想转左就转左,转右就转右,只是没有车会比较麻烦。于是这几个晚上就在这里翻Lonely Planet计划接下来的旅程,买车票,定住宿等等。 临时买的车票价钱就比较贵,我也买了IntercityFlexipass,算到来一个小时的车程要$8,只比临时票价便宜一点点而已,这里的巴士费很昂贵,谁叫我没有提早计划,或许可以买到Naked Bus一元的车票;更没有勇气一个人hitch hike省交通费,虽然很多很多人都说没有什么大问题的。没有很详细的计划,只定了下两站的住宿,这几天决定好好在Nelson走走逛逛再打算。这里有New World和Countdown超市可以打点一些食物,前几天都像住在森林里头,没有超市,来到这里狂买好吃的食物,呵呵。

这家背包客还蛮舒适的,厕所很干净,早餐有免费面包好好吃,还有一个舒服的小阳台,我喜欢在傍晚的时候坐在那里看树,是看树不是看书,呵呵。这家的免费网络只有一小时,比起其他背包客栈的无限网络输很多,但其实也够用了,再不然的话去附近的图书馆上网也可以。洗衣费用就很高($8),但是我还是被逼要在这里洗衣干衣,顺便收拾行李。这回住的是女生房,大家都是白天出去晚上才回来睡觉,除了一个台湾女生L,她一个人在樱桃工结束后从南部沿着西岸一直旅行来到这里,然后被逼呆在Nelson一个星期,因为Motueka苹果工厂延迟开工。我们见到面时候就聊天,顺便问她旅游的趣事。

在柜台拿了一张市区地图,这几天就要靠这张纸和双脚发挥了。没有什么计划,就随性的看看对地图上的哪个地方有兴趣就往哪边走,整个人放空。

Christ Church Cathedral就在宿舍对面
里头很漂亮

小小熊跟着我去旅行
花花世界在 Queens Park

纽西兰的每家每户似乎都会种一些花草树木
每次走在住宅区都会观赏他们门前的花
不像马来西亚都只是钢骨水泥的房子

 
正在往Botanical Hill前进

站在纽西兰的中心点

著名的Penguino冰淇淋
点了一支和招牌一模一样的Boysenberry冰淇淋
其实人多的话可以点platter尝试更多不同的味道

高脚屋?

去到Tahunanui
可惜天气不好   Nelson还是号称纽西兰最阳光的城市呢
这里还有单车道

每逢星期六都会有热闹的Nelson Market
也是我期待很久的市集
来了那么久   还没有真正逛过市集

好多好多的手工艺品   好多好多的创意   果然是艺术之都
买了一些纪念品   包括很喜欢的绿石头   还有蛋糕  樱桃
竟然有阿嫲在卖粽子  只是我没有很想吃

 
街头艺人处处可见
好喜欢这个城市

制造魔戒的小店铺
在不同的宿舍里经常看到背包客重温这部电影
电影热持续很久哦

离开的前一天   约了之前在Blenheim换宿的时候认识的荷兰女生S在Riverside
她在Tasman Bay Backpackers换宿 她说她打算回国之后上大学念手语
听她聊着理想   双眼发光有神
我的理想?
沉默


特别一点要提的是,走在街道上很经常看到扶着拐杖跛脚的背包客,数目多到我必须在这里提一提,是什么激烈活动造成的吗?在Nelson的这几天,感觉非常舒服,市区不会很大,车子不会太多,人潮刚刚好也不会太拥挤,设施应有尽有;只是就算她再怎么好,我还是得离开,下一站,说不定更好呢?我是这样想的。。。

想起了朋友说的话,她说,你一定会喜欢Nelson,不用问为什么,去到就知道了。


*******爱上阳光城市*******

5 comments:

Deng Qi said...

Nelson 感覺還不錯的,就是給我很親切的感覺。你到達的那天卻是我離開nelson的那天。
我居住的市palace bcpk,他們很友善,晚餐還請我們吃魚呢!

Deng Qi said...

有機會見個面,我初來報到一個星期

Life Traveller said...

哈哈,我已经回马来西亚一个月多了。
请替我好好享受纽西兰的秋天和冬天吧。。。

Deng Qi said...

好好,一定會。
你的部落格提控我在資料上很大的幫助

Life Traveller said...

其实只是分享在我的个人经验而已。
走你自己喜欢走的路,或许你会得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