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按这里

Friday, May 25, 2012

[NZ WHV 纽西兰打工渡假 2011] Kaikoura

昨天深夜有个人check in,早上很早我就离开了,根本不知道隔壁的床睡的是谁,或许这谁来说根本都不重要,而且头好沉。。。

原来买Naked Bus的车票坐的是Atomic Shuttles巴士,我还傻傻的在等,还好一个男生和我一样傻,还好他傻不完会去问巴士司机,还好我们来得及上巴士,只是为什么其他人知道而我们不知道呢? 这里的海岸线依然漂亮,而且Dolphin Lodge Backpackers的地点刚刚好,只是背着行李要上那个斜坡真的有点吃力。因为时间还早,本以为还不能登记,没有想到可以立刻登记进房间,是没有双层铺的四人房,太好了。选了个靠窗的位子,因为最喜欢阳光,而纽西兰的窗户都是大大片的玻璃,也没有铁花,所以外头的风景一览无遗,很舒服。

第二次踏在Kaikoura的土地上,发觉这里和上一次不一样了,因为山顶上竟然有雪,不是夏天才结束吗?是什么时候下的雪啊?

同一个地方   不同的景色

在海边坐了一下,逛逛街道上的纪念品商店也买了一些,街道上好像没什么人的感觉,然后回宿舍煮午餐,想说把剩下的食物都解决掉。午餐后沿着海边一路拍一路走,大概一小时,终于走到Kaikoura Peninsular Walkway;然后,又花了大概三个小时的时间来看看Kaikoura的美,这些时间都是快乐的。

漫漫长路

走累了   坐下来休息
享受无敌海景

 好像MV的情景   总是有一台颜色鲜艳的车子奔驰在海边

忽然想到   在海边开一家咖啡座很不赖耶

 Kaikoura的美很直接很简单

著名的Kaikoura Seafood BBQ就在这里
一个人吃不了crayfish 

在Point Kean停车场旁边的野生海豹   睡得像死尸
但请记得保持距离

什么生物?

被这样的景象深深吸引着
Point Kean

刚开始我怀疑是否必须走过牛群 
看到有人从另一方走回来   我确定了

走下楼梯可以到达 Whalers Bay
又是一个迷人景色

一个又一个的美景
South Bay

就在我正要往出口走的时候,一个停在那里休息的老人和我打招呼,然后开始聊天。原来他是从Blenheim搬过来这里长住,只来了一年多。我问起为什么山上有雪的时候,他说:We don't really have a good summer this year。夏天,匆匆结束了。。。

特别的门

 
累了  坐在海边休息一下吃饼干
太阳花   这个名字真好听

可爱的小家伙在装死
然后我想起了O和M

 走过South Bay Track和Toms Track回到市区

傍晚的时候再次走到海边,结果因为被冷风吹得受不了所以赶快回宿舍取暖去,看来我没有一件适合秋天的外套啊。今晚房间里只有三个人,那个阿姨竟然还有自己的私家枕头,大开眼界!今晚要早一点睡,因为明天凌晨五点要出海去看海豚,在K的催促下从Book Me买了一张半价Dolphin Encounter Tour(Watching)的票,很值得。其实原本已经打算要和海豚一起游泳,可是因为感冒还没有康复所以只好作罢,谁知道原来这个团,全部人都是去swim with dolphins (><)!!!真是他妈的。。。

 南太平洋海
无缘在这里游泳啊

可以顺便出海看日出
这个团真值得

上百只海豚跃出水面在你眼前奔跳的情景
问你怎么能够冷静?
怎么能够啊?
太兴奋了

想和海豚游泳的朋友们啊   牺牲你的睡眠是值得的
好懊恼。。。

在走回宿舍的路上,坐在海边的椅子上休息,南太平洋叫我晕船了哈!然后有一位老伯伯走过来身边和我问好聊天,热情的纽西兰啊,你叫我怎么舍得离开你呢?

一对情侣在自拍

 
这里圆滑的石头很漂亮
黑白灰

 宿舍的猫猫很有个性
还遇见了那天在基督城遇见的女孩们  她们要去赏鲸哦

等待巴士的当儿,又去外头走走,因为太喜欢这个美丽小镇了。纪念品店的阿姨说,今天阳光很好哦!对了,至于今晚的住宿,Couch Surfing的Hosts都一致拒绝了我,为什么啊?(抓头)。还好最后关头订到了Foley Tower的床位。

 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吗?)

 就算毫不起眼   它也是正在努力地绽放光芒
花一点时间去发掘吧
也许内心的声音也一样   正在努力的叫喊
你听到了吗?

后来在回Christchurch的巴士上遇见了工厂认识的J和他女友,手还脱臼了呢;之前在工厂工作,后来在New Plymouth偶遇,大家各自转了一大圈,今天竟然还可以在这里再次相遇,实在是巧;虽然我很早就知道他们是和我同一班飞机去马来西亚的。这一次的飞机,还有和家人来旅行的大学同学同行,有时候想想,为什么这一切发生的那么机缘巧合。

Kaikoura美得很简单,简单得动人,动人得难忘,是一场难忘的旅程;这场旅行,值得了。


*******原来好戏在后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