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按这里

Saturday, May 19, 2012

[NZ WHV 纽西兰打工渡假 2011] Mt Cook

今天早上要出发去Mt Cook,之前订了The Cook Connection的巴士服务,直接从宿舍门口接送。把一部分的行李寄放在宿舍,轻松的上了货车,原来那对异国夫妻和孩子也在车上。司机是个很亲和的中年人,沿途介绍不少历史景点,在车上可以翻阅Mt Cook(Aoraki) National Park的资料,在美丽的景点他也会停下车让我们拍照,他们的网站是这样写的:We don't just want to GET you there! We want you to enjoy a relaxed, friendly and informative journey。后来听L说,这位司机是老板哦。看了资料,Mt Cook有3754m,原来Mt Kinabalu高过Mt Cook,有4095m,台湾也有个3997m的玉山。

当车子一直沿着Lake Pukaki走的时候,又再次被那湖水的颜色深深吸引着,是淡淡的牛奶蓝,很美很美,L说,她觉得Lake Pukaki比被神化了的Lake Tekapo美丽。经过Mt Cook Alpine Salmon,看见很多人在钓鱼,原来大众是允许在网子外边钓三文鱼的。

 今天Mt Cook天气晴

在远处观望Mt Cook   无法抗拒大自然的美
无意间听见钓鱼的老人在闲聊:In New Zealand, unless it's prohibited, else it's permitted.  
有意思

可爱的混血小男孩

司机说趁好天气要尽快去到Mt Cook

 越来越靠近   可是越来越多云

一个小时多的路途,终于到达Mt Cook Village,一座一座雪山就这样尽入眼帘,当场感觉兴奋。送了其他人,司机最后才把我送到YHA Mt Cook, 这一次选YHA的原因纯粹是因为Mt Cook没有BBH。由于到达时间太早了,房间还没有准备好,所以我就把行李寄放在YHA,然后到处走走。外头冷风飕飕,才发觉原来YHA离步道有一段距离。


没有走得太远   只是先熟悉附近的环境
Mt Cook Village被雪山环抱   好壮观
 原来这里只有住宿没有什么商店
国家公园啊   是这样的吧

回到宿舍准备午餐,然后等待登记和放行李进房间,饭厅的大窗口可以看见美丽的风景,这家木制的房子感觉很舒服。在厨房的柜子上看到有个袋子是之前在Facebook联络过的B所有,应该是忘了带走吧。休息了一下,终于可以进房间了,那时候有个捷克女生和我一起登记,可是她需要先休息,所以没有一起出去。刚刚司机有说,Hooker Valley Track和Kea Point Walk是个很不错的短途步道,L也有说,Red Tarns Track也很美,有个红色的湖;所以我决定今天去Hooker Valley Track,如果有时间的话就去Kea Point Walk,然后明天就去Red Tarns Track,这些资料都可以在DOC找到。好,就这样决定了,出发!


 
 
路途只是平路不难走
不久就走到了第一条吊桥
很漂亮   我没有别的字可以形容了
真的很漂亮   很壮观

 
 就在第二条吊桥那里   遇到了从后头尾随而来的香港男生L  他还说我走得很快
原来他搭另外一班车来到Mt Cook
这里并非在他的旅行计划内   但是他的朋友告诉他说一定要来一趟
然后他后悔了   后悔没有在这里呆久一些
所以他走的很赶   要搭下午的车回Tekapo

L曾经在Akaroa当过水手   好酷哦

 
没多久   走到了尽头   看到Hooker Glacier
也看到了融化的冰块   一块块浮在河中央
今天遇到小学生郊游吧   一群小孩在那里玩的不亦乐乎

其实走到那里已经满身大汗,今天还穿的特别多,还好有徐徐的风吹过散热,就地坐在地上休息吃饼干。 奇怪,不是说这里可以看到巨大的Mt Cook吗?在哪呢?正当我四处张望的时候,发现了他的踪影;原来他被云层遮掩了,当云层渐渐散开的时候,隐隐约约看到了这座大山;果然大家都说要看到Mt Cook就要靠运气,L你错过了这幅美景,哈哈。

 

 
 看着云层慢慢散开
看着云层又再次把他遮掩   再散开
大家像我一样   为的就是要捕捉他最美的一面
谁知道乌云也飘过来   带来一点小雨


 
 回程的时候天气又异常的晴朗
老天真爱开玩笑

 

 
忍不住的多次回头一看再看

 路上都是石子路
走得有点不舒服
 

 
走在Kea Point Walk的路上   云层好吸引目光
这里其实也有tramping track

  
 
 Kea Point又有另一番美景   真叫人惊喜
只可惜云太多了

 回到Mt Cook Village
你看到什么了吗?

五星级的Hermitage Hotel

给你看五星级的景色

精疲力尽的回到YHA的房间里头,打开房门,听到了尖叫声,忽然看到一张熟悉的脸孔,OMG,是JJ House的A。原来她和她的两个朋友S&P正在从Cromwell往北旅行,然后要到Motueka苹果工厂工作,刚好今天就住在这里;我们已经五个月没有见过面,偶尔只是传简讯问候,谁知道那么巧的就住在同一间房里,这又再一次证明纽西兰小得可怕。聊了很多大小事情,晚餐的时候决定明天要一起去Tasman Valley,所以我就放弃了Red Tarns Walk。因为她们有车,所以我才有机会到十公里外的Tasman Valley看看,只是到了第二天,老天爷很不赏脸的下起了倾盆大雨。于是我们就先去Hermitage Hotel的The Sir Edmund Hillary Alpine Centre参观,才想起昨天司机问有谁认识这名在五元纽币上面的伟人,原来是第一位登上Mount Everest的攀山高手。后来我们也去了DOC参观,里头播放的雪崩救人影片非常吸引人,可是我们没有看到结局就离开了。趁着雨势变小,我们穿上雨衣赶快去到Tasman Valley,那里有两个短步道去到Tasman Glacier Lake还有Blue Lakes。
正在淋雨的Sir Edmund Hillary
今天都看不到Mt Cook了
感谢老天昨天让我看到了最美的景色

 
冒着雨水   我们狼狈的来到Tasman Glacier Lake
换来的是声声的尖叫和惊讶   这太美了吧
虽然昨天已经看到了Hooker Glacier   可是攀上石头然后看到浮冰的感觉还是那么震撼

冒着风雨前进   好冷哟

 
 好不容易来到了Blue Lakes   原来是青色的

很高兴这一次能够和她们有一段短途旅行,雨天不一定是遗憾的,呵呵。是时候离开这里了,昨天晚上在房间也认识了一位日本女生E,她说接下来她会去Tekapo,我就说有缘再见啦,谁知道真的在小小的Tekapo再见面。同样坐着Cook Connection回到Tekapo,司机老板注意到我一直拿着相机拍照,所以他特意停了几个景点让我好好拍几张照片,但是今天却是下雨天,不过Lake Pukaki还是一样美。

 

 
像是荧光蓝的湖水
再会啦   Mt Cook

在选相片的时候,我有一种恨不得把所有相片都放上来的感觉,突然间想起了Kiwi M的话,他说来纽西兰,一定要去Mt Cook,果然,Mt Cook很轻松的荣登我心里的美景冠军宝座。



*******无与伦比的美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