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按这里

Thursday, May 24, 2012

[NZ WHV 纽西兰打工渡假 2011] Oamaru (二)

Oamaru的这几天,天气很难预测,早上晴朗无比,下午刮大风,晚上却倾盆大雨。换宿期间总是趁工作结束后,冒着冷风走半个小时到市中心走走,然后渐渐爱上了这个古老宜人的海港历史小镇。十九世纪的英式建筑物比比皆是,走着走着,忽然间觉得自己好像来到槟城古迹区。走进历史区Historic Precinct,竟然可以看见有人穿着英式古装在做生意,好神奇哦,好想跟踪他们回家看看,哈哈。有一天,一个十九世纪打扮的老伯伯走过来和我打招呼,原来他这几天都看到我走在这条街道上而感到好奇,他有可爱的英式胡子,闲聊了一阵子,他对我说:Enjoy Oamaru!小镇的人情味就是那么浓。这里的建筑物像仓库,可是却是二手古董店艺术廊等等,还有咖啡馆酒吧相馆书店,星期天有个市集,很喜欢这些复古的感觉,有点像时光交错倒流的世界,也失控的买了一些纪念品。很可惜没有机会参加每年十一月举办一年一度的Oamaru Victorian Heritage Celebrations,不然我肯定会喜欢到疯掉。然后也经常去图书馆上网,发觉原来图书馆隔壁的小小博物馆North Otago Museum还不赖,还有The Forrester Gallery也值得一游,全都免费。这里有家Whitestone Cheese工厂也是供外人免费参观的,只是换宿时间不允许我提早离开,去到那里工人已经开始清洗了,只看到圆圆一大块的cheese被整齐排列。

浓郁的维多利亚式风情   好像电影场景
突然感觉自己在这些建筑物中变得很渺小

走在路上,都被这里的招牌吸引,这里的招牌真的值得一提,每一家店都有自己的特色,真的非常非常喜欢。

每一个都招牌背后的意义是什么


每逢星期天都有的小小市集

三轮车

 到处可见这种大小轮脚踏车Penny Farthing
你想坐上去踏看看吗?

忘了我在那里

由老街坊组成的电台广播室Oamaru Heritage Radio,可以看见有主持人在On-Air,还有播放英文老歌,外头还有好多老旧收音机收藏品。

也是老街坊的主持人

这里的街道很宽阔
但是一过了上班时间   仿佛来到了无人小镇
这里   就是那么悠闲

Oamaru Public Gardens的却是休闲的好去处

有天,A说工作结束后要搭便车去Moeraki Boulders,于是我们两个一起出发,展开我第一次搭便车的旅程。我们两个走在街道上,开始举起大拇指,可是却没有车子停下来,因为我们在市中心,A说,在这样的地方,很少车子会愿意停下。于是我们在徒步到真正的大路,不知道走了多久,终于到达理想的目的地,黄线以外的地方,然后,大拇指再次举起;不花五分钟,一台红色车子竟然停下了,我们往前跑去,是两个来自基督城的男生,他们正想去Moeraki Boulders,然后赶路去Dunedin。哦,天底下景有那么巧的事?原来在纽西兰搭便车真的那么容易,想起了K的话,她说,两人组合成功率最高。原来这两个男生经常都会让一些背包客上车然后送他们去目的地,他们说,在这里是很平常的事啊。从A那里学到,上车后要第一时间礼貌的介绍自己和让他们自我介绍,然后一连串的话题由此产生。。。

 世界上竟然有那么圆的大石头   好神奇
 听说退潮的时候来更好

 哈咯草泥马

由于天空开始下起小雨,我们两人只好赶快离开,走到了路口,豆大的雨滴开始打下来了,举起拇指,竟然引起大卡车响起巨大的车笛声,什么嘛!淋雨的我们俩运气还不赖,又再次不花五分钟就上了一台美国帅哥的车子,心里直呼,真的那么简单?大家自我介绍后聊起了旅程,原来他是来出差的,还说在美国,千万不要随便上陌生人的车;后来还我们一起上图书馆,他说,他想上网很久了。哈。有了第一次的hitch hike经验,我又蠢蠢欲动,明天想说要去Elephant Rocks,结果天空不赏脸下起大雨之外,我还感冒了;所以,后天去基督城的旅程,不能继续搭便车了,好可惜。。。

来到Oamaru,当让不可以错过看野生企鹅的机会,而我总共看了三次,一次花钱,两次不花钱。这里可以看到蓝眼和黄眼企鹅,看企鹅的时间可以在I-site得到。黄眼企鹅上岸回家的时间比蓝眼企鹅早,原来企鹅是早出晚归的家伙,清晨它们就出海捕鱼去了,傍晚才会回家。花钱去Oamaru Blue Penguin Colony看蓝眼企鹅那次是和两个槟城小女孩一起去的,结果真的看到了好多好多可爱的小型企鹅摇摇摆摆的上岸,有些用跑的,一群一群的,真想看它们跌倒的样子,哈。原来企鹅的声音和鸭子差不多一样,可惜不允许拍照,因为企鹅很敏感,而且观看的时候需要保持安静和距离。晚上的Oamaru好冷好冷,可是为了企鹅,我们还是拼了。另一次看蓝眼企鹅是和换宿的朋友们一起去的,我们去到海边的石头上等企鹅上岸,黑漆漆的只看到许多小黑影往岸边走,然后看到了闪光灯;P说,这一定是德国人。哈哈,他说,总之什么犯规的事都一定是德国人在做,这算歧视吗?后来随E&V他们一起去看黄眼和蓝眼企鹅,结果只看到一只黄眼企鹅而已,至于蓝眼企鹅,遗憾的还是没有机会看见他们在脚边跑过。

 
开车要小心哦   会有企鹅过马路

蓝眼企鹅晚上才会上岸
我们耐心地等待

发现了原来不必付钱的地方是这里
还可以看到海豹懒洋洋地在睡觉

 
 看黄眼企鹅的Bushy Beach

 一只不听小主人话的狗   小主人气得哭了
狗儿却一直来回奔跑捡我们扔出去的松果

Oamaru小镇   值得你细心咀嚼

Oamaru,确实迷人,确实让我感到意外;希望这个小镇继续保留这种情调,不要因为时代的进步而委屈, 可是我感觉到Oamaru的人民都为这个小镇的特色感到自豪。



*******旅途的惊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