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按这里

Monday, May 7, 2012

[NZ WHV 纽西兰打工渡假 2011] Punakaiki - Hokitika

一大清早就要离开Nelson,今天要住在Punakaiki的Punakaiki Beach Hostel,选择这里是因为它就在海边,没有其他原因;于是舍弃了Westport和有个Heaphy TrackKaramea小镇,去到Punakaiki这个迷你镇。

原来每一家巴士公司每天只有一趟往返西岸的巴士,看来买票要趁早哦。

今天的巴士司机很有趣,像新闻报告员,句句咬词清晰而且头发卷卷样子瘦瘦的很有型。
[Sit back and relax, and I will take all the hard work.]
他沿路介绍地理环境还有历史,还不时耍幽默,确保乘客享受旅程,果然Intercity的司机都很敬业。路上没有什么车辆,纽西兰的六号高速公路正是如此,虽然最高时速是100kmph,但是弯弯曲曲的路不允许司机快速驾驶。
经过了一条河,他说:[We are now officially on the West Coast.]

途中在Murchison小镇短暂休息

弯弯曲曲的路程  有走在悬崖峭壁的感觉

West Coast,听说是个雨下不停的区域,LP有说道,Westland=Wetland。巴士去到Westport接送乘客,经过冷清清的市镇,就当作到此一游。继续路程,巴士开到了很漂亮的海岸线。SH6的这段路,LP号称这是地球十大最美的公路之一。一路沿着Tasman Sea走,看着源源不绝的海浪一直打在沙石上,整个人很放松,续Kaikoura-Blenheim那段路之后,又再一次为纽西兰美丽的公路而感动。不久,司机说车子其实已经开入Paparoa National Park,四周都是不知名的绿色植物,后来听说有些好像是Nikau Palms。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个德国女生,她今晚也在Punakaiki过夜,她的目的地是Wanaka,因为不想坐太长路的巴士,所以在中心点先休息一下,原来她选择Punakaiki的原因也是因为沙滩。

绝对美丽

在咖啡厅前下车,德国女生走得很快,500m的路不长,我在后头背着背包却走的吃力。不过看来这个小镇真的很小,只有一排的商店做游客生意,大家应该都只是过路客而已。满身大汗的登记后,又再次走回巴士停车那里,因为观赏Pancake Rocks & Blowholes的最佳时机是涨潮的时候,柜台服务生告诉我现在过去还来得及。

今晚的房间有海景看

在走向Pancake Rocks的路上,被巨大的海浪吸引着,或许是涨潮的关系吧,海浪一波接一波的往石头猛撞,然后水花四溅。我呆站在路边很久,因为从来没有看过那么强的海浪,这时候路边也停了一些车子,乘客都下来观看这一幕。接着当然是去到Pancake Rocks & Blowholes,看看能不能幸运地看到壮观的画面,入场还是免费的。

这里都是这样的石壁
还有天气晴朗呀

长长的步行道就沿着海岸一直走

海浪滔滔我不怕

炎热的午后   Hokey Pokey正好解暑

很特别的Pancake Rocks
Oh!一层一层一层一层一层一层又一层层

最好的观赏时间   最多的人潮

没有出现想象中壮观的画面   有点小失望
今天塔斯曼海还不够凶吗?

在那里呆了一会儿,本来想要去宿舍柜台介绍的Truman Track走走,因为看起来还蛮吸引的,但是I-site工作人员说从这里走路去的距离可能有点太远,所以只好作罢了。那么只好回到宿舍去,在回去的路上看见了Punakaiki Cavern的指示板,于是就往里头走。

无胆一个人走入黑漆漆的Punakaiki Cavern   好可惜啊
一个人旅行要牺牲美丽风景吗?(心有不甘)

没有直接回房间,就沿着Punakaiki Beach一直走,还遇到刚刚在巴士上坐我隔壁的女生,如果不是因为认得出她的衣服,我跟本不认得她,我脸盲的程度惊人,哈哈,因为基本上我觉得每个西方人的脸孔都差不多,他们也是认为我们东方人的脸孔也大同小异。歹势。

又是惊人的海浪

扁扁的石头最适合层层叠

看到有人在Pororari River划艇kayak
也有人在河边野餐遛狗

沙是黑色的   多是参杂了石头 
天空开始多云下了点毛毛细雨

什么东西?

海滩的尽头有个这样的石头

天气那么冷也会有人在玩水

根本看不到日落

还好带了煮面食的材料来,不然在这个迷你镇要去哪里买食物我也不懂。背包客最简单的三餐就是面包夹tuna,意大利面,再不然就在华人超市买面条煮味增或是tomyam汤,有电饭锅还可以准备炒饭,哈哈。今天的房间住了三个德国人和一个英国伯伯,英国伯伯喜欢旅行拍照,到过很多国家,也到过马来西亚,但是我有时候听不懂他的英国腔。喜欢床边有盏灯,在大家倒头大睡的时候我还可以看看LP计划接下来的行程,用Microsoft Excel来记录和规划行程是非常方便的,这样我才不会混淆订车票和床位的日期。

早上起得很晚,因为十点check out,但是巴士下午才到,所以就慢慢来吧。 早餐过后去外头走走,今天的天气好好哦。其实有时间的话,在这样的小镇休息一天是一件美好的事。

感恩呐

上了巴士,司机继续开在SH6公路上,上车的时候特意选了和司机同排的位子,这样才可以看到美丽的海岸线。这回的司机是个爱讲笑话的中年人,说话像个电台DJ,前一句yeah后一句yeah。巴士先是去到Greymouth接送乘客,然后会在Hokitika休息一段时间,司机还介绍他最爱吃的pie给我们,简直像个代言人那样;有这样的司机一路上的介绍,旅途变得有趣,但愿没有人会嫌司机罗嗦,因为我很喜欢以这样的方式认识纽西兰。

在巴士上   就算看到再怎么美丽的风景   也只能隔着窗户拍照
在这里吃草的牛真幸福

短短的几十分钟   竟然爱上这个宁静的玉石小镇
后悔没有在这里停留一个晚上   补偿昨天日落的遗憾

随意走在小镇上,意外发现这家Stone Painter小店,里头卖的是手绘石头,图案变化不多,只是奇异鸟奇异人这样而已,但是却非常吸引我,结果败家的用了$9买了一颗可爱的石头磁铁。付钱的时候老板主动和我聊天,他说凭我的英文可以很直接判断我是马来西亚或者是新加坡人,他说新加坡女人都喜欢把头发剪短,所以他猜我是马来西亚人;他真的有他的一套。原来这些石头都是在附近的海边捡回来的,经过他精心的彩绘,平凡的石头摇身一变成为价值连城的纪念品。由于时间不多,没有办法和他聊很多,只好匆匆告别。他告诉我,他的名字是William Steyn,Steyn的意思是'石头'。回到马来西亚之后翻开农晓诚的 <纽西兰273天打工旅行>发觉原来他也有介绍过这家店耶。

充满心意的小石头

上巴士之前在New World买了一些食物,因为接下来的Franz Josef也是一个小镇,没有大型超市。

Hokitika,我们以后还有缘再见吗?



*******随心所欲*******

4 comments:

Deng Qi said...

這裡的風景就是那麽簡單,卻容易讓我陶醉。

Life Traveller said...

你去过了吗?记得要去Hokitika看日落,呵呵。

Landy said...

那粒石头我有购买呢。呵呵
Hokitika曾到过2次,经过一次。呵呵

Life Traveller said...

是吗?哈哈,我很喜欢。
Hokitika值得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