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按这里

Friday, May 18, 2012

[NZ WHV 纽西兰打工渡假 2011] Lake Tekapo

早上搭Naked Bus离开了美丽的Wanaka,原来Naked Bus的司机没有介绍景点的习惯,也没有告诉乘客什么时候该下车,结果看到一些乘客很困扰。路上尽是分隔明显的草原和金黄色的山,还有很壮观的洒水器(Irrigators),山坡景色让我想起Blenheim的风景。 巴士经过Omarama和Twizel小镇载客,才往传说中的Lake Tekapo前进。

其实这次的路程安排有点混乱,从地图上看来,从Oamaru去Tekapo比较顺路,可是因为没有巴士走这条路线,所以就决定从Wanaka先去Tekapo和Mt Cook再回去Queenstown;可是后来发现,其实应该先去Mt Cook才去Lake Tekapo会比较节省车费。随便啦,反正巴士车票已经买了,不想太多,走就是了。

第一次搭Naked Bus

原来同巴士的有一对马来西亚柔佛的母女来纽西兰旅行,也和我住在同一家背包客,Tailor-Made Tekapo Backpackers,他们是在我登记的时候看到我的马来西亚驾照然后问我是不是马来西亚人。哦,世界那么小。我们一起吃午餐聊天,他们也说一路上其实也遇到很多打工渡假的同乡,原来纽西兰真的住了很多马来西亚人。午餐后,决定到湖边走走,也想要攻Mt John Summit看风景,那里是Earth&Sky观星圣地,对天文学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加晚上的观星团,听说很棒。

原来Tekapo只是个很小的市镇,主要街道只有一排商店包括酒店餐厅旅游社纪念品店超市等,那天下午看到很多游客,听到的语言竟然包括马来西亚福建话,当然外国游客也不少,小小的地方究竟有什么魅力让那么多人慕名而来呢?来这里之前看了太多关于这个地方的美丽相片,难免对这个小镇有一定的期望,可能来的不是季节吧,既没有满山的鲁冰花,山顶也没有雪,可是湖水就真的叫人为之惊叹,是乳蓝色的;话说那是那是因为冰川的水和砂石结合,湖水在阳光底下反射形成这种颜色。后来在湖边拍照的时候遇到住在同一家宿舍的两个台湾女生MY&JR,大家就干脆坐在湖边聊了起来。MY是打工渡假一族,聊起Blenheim还有相同话题,JR则是来旅行的,大家就在美丽的湖边晒太阳聊些有的没的;至于Mt John,改天吧。正当我们要往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走的时候,遇到正在往Mt John方向走的香港男生L,这里真的好小哦。

湖水依然是清澈见底   到底是怎么办到的
看得好仔细   真的好清好清
我们坐在太阳底下   也把脚泡在冷冰冰的湖水中
感觉一切好平静

我和影子一起散步

数不清到底有多少张相片是被制成明信片
数不清到底有多少张相片是从里头的小窗户拍出去
这次终于可以亲眼看见这间小小的教堂   里头小得很温馨
才知道原来教堂前面就是一大片停车场   忽然觉得幻灭  =P

几乎很难等到没有游客站在教堂的四周
大家都是乘着旅游巴士到来
匆匆忙忙的拍了一些相片   证明到此一游
然后   下一批游客又接踵而来

允许它花多你一点点的时间
让你了解它有多美
 它真的很特别

大家都爱做这种事情
我也想用一个下午来发呆

今晚这里住了一对异国夫妻,白人老公和韩国老婆,两个小孩都长得好可爱,成为了大家的娱乐。在房间里也认识了一位北方姑娘L,原来她也是打工渡假的朋友,在Mt Cook的一家纪念品店打工,趁假期来到这里渡假,她非常的健谈,对天文学有兴趣,而且还是个健行高手,她打算走完纽西兰的Great Walks,还要去滑雪场打工,真的好佩服。谁要陪我去走track?晚上的时候约了MY&JR一起到湖边观星,因为是夏天,所以要等天空全黑得要等到大概十点吧。出门的时候还遇见了那两母女刚从外头回来,大家都直呼好冷啊。晚上真的好冷好冷,出来的时候没有穿防风外套也没有带冷帽,结果我们三人一直在湖边拍星星的时候鼻子耳朵手指几乎僵硬了;可是拍不到银河心不死,还互相研究相机如何把人物和星星的光芒都一起捕捉得到,于是手电筒成为了有用的工具。哦,出来真的要带手电筒,不然真的伸手不见五指,因为街道上的商店都关门了,而且四周也没有人,这有点实在太安静了吧。。。

听说这里的夜空最黑暗   也没有光害   是观星的好地方
我们凭肉眼就可以看到银河还有好多好多星星
天啊   好想躺下来数一数那些流星

第二天,我去了Mt Cook住了一个晚上,然后再回到Lake Tekapo续前缘,哈哈。回来那天傍晚一直在下雨,雨后的Lake Tekapo变得特别清新。

雨过天晴的美丽湖畔

Kohan Restaurant吃晚餐   点了Kohan Bento Box($23.50)
很巧的  同房的L还有在Mt Cook认识的日本女生E也刚好在那里
是太久没有吃日本餐了吧   怎么那么好吃
三文鱼好像少了一点吧 (贪心的嘴脸)

吃晚餐还送彩虹
这一餐太值得了

晚餐后和L到湖边走走
空气还是很冷   风景还是很美
和L聊得很愉快   她说   她太久没有说中文了
晚上的星空依然迷人   还有很多流星

第二天早上,终于可以去Mt John,就在过去的路上遇见了E和她的朋友,日本女生N和智利男生J,于是大伙儿就这样走在一起了。E很勤于学英文,感觉上做人也很积极,是个热血青年;很巧的是她和我同一天到Queenstown,于是我们决定约在一起去Arrowtown。N有个智利男朋友,J是她男朋友的朋友,大家其实也是那么刚好碰面所以就约在一起,只是我在怀疑他们到底是怎么沟通的,因为J的英文让我听得很吃力;好,是非只说到这里,而且不要一根竹打翻一艘船,呵呵。

十二月的时候鲁冰花盛放
现在凋谢得只剩下寥寥无几的花朵


这个湖水怎么看都很迷人

沿着湖畔走过Tekapo Springs & Spa不久就是Mt John的起点,大家边聊边走,忘了走了多久,终于到达山顶。可惜那天天气很差,照片都是白蒙蒙而且乌云满天,回程的时候还下起小雨,但是走到山脚下却又停雨,这里的天气真的很难捉摸。晚上的时候下了一场大雨,好冷好冷。。。

由于云雾太多导致能见度很低
天气好可以看见远方的湖

跟着别人side track

天气不太好

其实这家背包客也很舒服,客厅在晚上的时候开始烧柴取暖,我喜欢在澄黄色的灯光下懒懒的看着地理杂志;厨房不知道为什么有一大堆的free food,还遇见了在Blenheim认识的德国情侣;除了多人房没有上下铺之外,房间的布置我也很喜欢;晚上的时候在窗边的床位可以看着满天的星星,舍不得入睡。

很喜欢这块布

那天同房的德国小男生长得非常帅,但是晚上会说梦话,哈哈,当他知道我是马来西亚人的时候,竟然拿起杯子说“饮胜!(广东话)”,说是一个马来西亚男生教他的,真有趣。他很小,从纽西兰回德国后就要上大学,他说他想要发展德国的旅游业,让德国可以像纽西兰一样让背包客可以很轻松方便的旅游;为什么大家的梦想都那么伟大?他刚刚从Queenstown回来,对Queenstown赞不绝口,还说去了Routeburn Track,果然又是一个爱走路的德国人,他说纽西兰的天气让他抓狂,在tramping的那几天,天气变化的非常快,他要把四季的衣服都穿上替换,但是美丽的风景值得这一切。离开那天,柜台要我填一份BBH调查卷,原来我也有机会贡献,哈哈。

很用心的填写

Lake Tekapo,如果再有机会,我想看看你冬天时候的高傲模样,还有初夏给你衬托的鲁冰花,如果再有机会。。。


*******想为她写一首美丽诗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