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按这里

Thursday, May 24, 2012

[NZ WHV 纽西兰打工渡假 2011] Oamaru (一)

在寒冷的早晨搭Atomic Shuttles来到了Oamaru,感觉到一个城市比一个城市寒冷,怎么这样。。。巴士直接把我停到Chillawhile Backpackers Art Gallery路口前,这就是我之前说要换宿一个星期的地方。在下车之前的一家旅店,有一对即将回国的马来西亚母女上了车,坐在我旁边,还稍微聊了一下;我真的和马来西亚人那么有缘?

其实选择换宿是因为可以在一个地方呆久一点,认识深一点,也可以交新朋友;选择短期的原因是因为在纽西兰的日子剩下不多,连移民局也寄电邮提醒我是时候离开了。。。

在这里。七天

怪怪的check in时间

电邮联络我的是女主人Kelly,可是接待我的是一名英国男生R,后来才知道他是平时的代班经理WWOOFer之一。初来报到,就立刻开工,反正我也不能够先check in。原来在这里换宿的人还蛮多的,加上我就有六位,后来才发现因为是短期换宿的关系,所以大家都是来去匆匆,比如说,今天我刚到,明天他就走,然后多两天又有两个新人进来,如此类推,所以这短短七天认识到的人都还蛮多的。

音乐一开始,就代表我们要开工了。在这里,每天被分配到的工作几乎都不一样,有时候铺床,有时候打扫厨房,有时候洗厕所,有时候种花,有时候洗地,有时候抹窗户,有时候钉画架,有时候挂新画等等等等,有时候甚至没有工作,因为换宿的人太多了,哈哈。工作的时候没有女主人盯着,大家都做得轻松自在,事后才被她发现货不对版要求改进,我们都太'轻敌'了 =P

R每天负责分配我们的工作和接待客人,英国男生的电力很强,电到了同样是在换宿的德国气质美女L,每天在工作时间打情骂俏。可是我欣赏L的性格,直率,随意,念哲学系的人都是这样的吗?我还跟她学了一首吉他旋律,就这样在客厅弹了一整天。
卷发的法国女生M是拿旅游签证来纽西兰念英文的,她是个非常好学的人,时常一本字典在手,想不到要表达的英文字就翻字典,果然可以进步神速,她说她非常爱巴黎,尽管有很多人说巴黎不好,她叫我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她口中的巴黎。
P也是英国男生,可是我根本听不懂他的英文,不止我,应该是除了R没有人懂,所以他很无奈的每次和我们说话都要放轻他的语气,让我们容易明白,甚至很多客人都问他是不是来自爱尔兰;他非常喜欢秀他的德文,因为有很多德国住客的关系,所以我们经常听到他重复说的德文就是那几句而已,哈哈;后来他买了他直呼很便宜很值得的车子,载我们去看企鹅,结果车子几天后抛锚了,只能大喊倒霉。
S&M是德国人,他们是高中同学,毕业后一起出来旅行,女生S很亲和,教会我吃火烤的marshmallow;男生M也是很友善,讲话很好笑只是吸烟太多,没有见到他的时候,就是在门口吸烟去了。
加拿大男生J,他说他属龙,可是我真的看不出来他是大龙还是小龙,因为外国人的脸孔通常比较成熟,所以我不敢猜;我最喜欢听他唱歌弹吉他,他和每一个住客都可以搭配得很好。
另一个德国女生L是续上一个德国女生L走后才来的,名字一模一样,我们都笑R说她是为他而来的,这个L是乖乖女,平时就喜欢躲在房间上网,偶尔烘面包让我们尝尝,最多也只是玩玩Ukulele。
美国女生A是搭便车女王,她说她没有花过一毛钱买车票,实在佩服,所以之后我借她的勇气一起搭便车去到Moeraki Boulders;她也精通各种乐器,唱歌也很好听。
Kelly只有在周末才出现,和她一起的还有她的女儿和狗,小女孩很调皮,整间房子到处跑,狗狗就到处追。

第一天来到,遇到了每逢星期四都有的potluck dinner,因为我后知后觉,所以什么都没有准备,但是大家还是盛情邀请我参加,有幸尝到了各位背包客准备的美食;要提一提就是有一位法国客人竟然和我说马来语,因为他正在印尼教书,我吓一大跳,果然什么人都有。最好笑的就是我摆了乌龙,同房的马来西亚女生K因早上出去却迟迟未归,和R说了这件事,大家还在着急的想应该怎么联络她的时候,她平安回来了。为什么我会突然那么担心是因为K最近才遇上车祸,身子还很弱,一只眼睛的视线也是模糊的;谁知道她早上告诉我她去看医生,然后夜深了也还没回房间,大家紧张一番,原来她跑去看蓝眼企鹅了,还搭了便车回来。K也是搭便车女王,听她说了很多关于搭便车的故事,让我下决心这一次回基督城我也要搭便车去。她是在来Oamaru的路上出车祸的,因为她也是要来换宿,想想应该我是代替她的吧。说着说着,原来她和我念同一间大学,住同一间大学宿舍,认识同一个人,好巧哦。祝她早日康复。

这里几乎每天晚上都有音乐会,十几人围成一个大圆圈,在客厅里大家手里拿着不同的乐器敲敲打打,虽然不知道歌词是什么,但是动听的旋律打破语言的障碍,不亦乐乎;后来懂音乐的朋友离开了,客厅顿时静了下来。过后几个晚上,R在后院搞起了营火会,大家围在火堆取暖,听R说种族笑话,后来他说十几人同时在那里却只有听见他的声音,好像在自言自语确实有点恐怖啊,哈哈。

换宿期间遇到很多人,不同的故事一直在交换着。之前有K,然后是住帐篷的三位音乐人,两个来旅行的槟城可爱小女生,澳洲打工渡假的台湾姐妹花,斗嘴的法国男生和台湾女生,还有令人啧啧称奇的法国医生一家大小,他说他是在乡下当流动医生,两夫妇喜欢旅行,他们带着还在念书的四个小孩在不同的国家旅行三个月,他说这是给小孩最好的教育,当然,车上还有一堆的教科书。E&V他们也刚好来到了Oamaru,来这里住一宿,大家一起看企鹅,当然要找免费的地点哦。

 到了夜晚就很热闹的客厅
里头的每一种乐器都充分被利用  虽然你很可能不知道怎么利用它
耳朵仿佛还被那些动听的旋律围绕着

后来在沙巴亚庇市集看到了这个
还叫那位土族小姐教我怎样玩

背包客艺术馆
这里有世界各地背包客的创作

艺术气息塞满这间房子的每一个角落

属于大家的画室

只要你愿意提起笔
谁都可以是艺术家

取乐/玩乐/同乐/娱乐/游乐/逗乐/共乐/欢乐/极乐/快乐/康乐/行乐/美乐/乐趣/
乐透/乐园/乐观/配乐/音乐/仙乐/乐器/乐坛/乐团/乐谱/乐手/乐队/乐章/乐迷
好一个乐(yue---le)

充满惊喜的七天

虽然七天不长,但是如果把回忆都塞得满满的,可以用一辈子来回忆。


*******我遇见的和遇见我的人儿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