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按这里

Thursday, May 17, 2012

[NZ WHV 纽西兰打工渡假 2011] Wanaka

早上的时候告别了A,在宿舍门口等待巴士的到来,忽然看到Montrose Backpackers的入口挂着马来西亚国旗,特别有亲切感,想起柜台那里也有马币和其它不同国家的钱币,老板应该喜欢旅游吧;然后发现我以为的巴士原来只是一台货车,突然有包团旅行的感觉。司机是个老人,不多话,也许是因为车上没有广播系统的关系而他不想拉大嗓子吧。

这次坐我旁边的是一对美国夫妻,他们夫妻俩经常去旅行,却是第一次来纽西兰,这回他们带了自己的脚踏车一起过来,也计划在Wanaka走一些步道。他们对于我在纽西兰呆了五个月而感到好奇,才知道原来我是来这里打工渡假;后来妻子问道我的葡萄园工作,她突然说:"Malaysia is a Muslim country right? So you don't have vineyard there."我突然哑口无言,我只能说马来西亚的气候不适合种葡萄。。。

途经Fox Glacier,也是一个小小的市镇,只是没有机会拜访Lake Matheson,看看如诗如画的美景。

点对点接送的Atomic Shuttles

车子在Paringa Salmon Farm Cafe & Shop停下休息让乘客吃午餐,进去走了一圈出来但是没有买东西,到亭子那里吃自己准备的面包当午餐吧。在我旁边那两个日本女乘客,一个在化妆,一个在吸烟,突然间看到Montrose Backpackers的那个越南华侨在我眼前经过,原来他和他的Auntie也是要去Wanaka,早知道我搭顺风车好了。

原来巴士都在这里休息

车子继续开,但是换了个司机,他说他来自很冷的国家,所以冷气的温度要调低一点,哈哈。 这位司机先生很好人的开始沿途介绍,他还说:"Start from now on, sleeping is strictly prohibited."意思是要告诉我们说千万不要错过接下来的风景。果然,如果看到这样的风景还睡觉的话就真的欠扁了。

不知名的河   很宽

开始看到山坡

在Makaroa小休一会儿  又多了几个人上车
心里在想这里有步道吗?看见好多人背着大背包往草丛走去
后来才知道原来这里靠近Mount Aspiring National Park
途经Blue Pool入口 可是没有机会去走走
沿路错过好多好多美景哦

车子转一个弯   仿佛坠入人间天堂
看着Lake WanakaLake Hawea   顿时坐直身体睡意全消
请问车子穿梭在这样的景色中  你还可以专心开车吗?
(真的很可惜没有办法下车拍照)

经过了漫长的路途终于到达Wanaka Bakpaka,登记后拿着行李往房间方向走去,经过了客厅,一幅大自然的美景立刻呈现在眼前,之前就有听说这家宿舍的风景和布置都很赞,原来真是如此,而且价钱公道,宿舍位置离巴士车站超市也不会太远。

 
一大片的落地玻璃看透Lake Wanaka景色

这几天,就好好在这个不大不小的镇子休息放松一下,虽然我一直都在休息放松。。。

好特别的毛色

刚好遇到每逢星期四下午都会有的Wanaka Farmer's Market
还遇到那个越南华侨   纽西兰真小啊

只是个小小的农产品市集   没什么人

沿着湖边一直走一直走
湖水清澈见底  微风息息  风景明媚像一幅山水画
一个人旅行   还好有影子陪伴
叶剑锋说:  旅途中最大的艳遇是自己。
The most satisfying encounter on a journey is to encounter your own self.

第一天的夕阳好美好美
大家都拿起相机狂拍
舒服的盘脚坐在客厅沙发看书是件很幸福的事
后来就没有再看到这样的夕阳景色了

因为闲着没事做  所以决定走路到Puzzling World($12)
原来好远啊
买了Illusion Rooms的票
在里头  所有事情都被颠倒了  连厕所也疯狂

这间房子好有趣   出来的时候还有录影可以看
我就跟着老公公和老婆婆一起走

在这里  所有人都疯狂了  走路也变得不正常
我感觉又晕又想吐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买票进入迷宫Great Maze(Labyrinth)
可是因为我有自知之明(路痴一名)  为免找不到出口然后出糗而不敢恭维
看到一群朋友成功找到出路的感觉真好
那个越南华侨好像无处不在哦

回程的时候看到了Mt Iron Track的指示牌
看看来回路程只需要一个小时半的时间   于是就往山上走了

满身大汗换来不得了的景色

山顶上360度的全景
我不知道怎么用文字形容当时的感受
震撼吧
和Lake Wanaka,Lake Hawea一样   震撼到我了

从高处望下的Puzzling World
有好多人在迷宫里走来走去

小小的Cinema Paradiso很特别  可是当天没有我想看的电影
听说电影会有中场休息
cookies和ice cream很美味
里头的每一张椅子都不一样
感觉像在家里一样温馨

在这里吃饭看风景也是一流享受
也在这个饭厅认识了一位健谈的北京女孩
然后才发现原来我们聊了那么多  都没有各自留下名字

一家相当舒服的背包客
难怪这家BBH分数那么高

离开的那个早晨乌云满天
朦胧的湖景别有一番风味

Wanaka真的美得太自然了,如果有机会再重游这里,我想选秋天。。。

之前提到的短期换宿申请有着落了,Oamaru的一家背包客允许我换宿一个星期;可是现在问题来了,之前订下从Te Anau到Invercargill的车票被逼要取消,必须换成去Dunedin才赶得及到Oamaru报到,而这一次是订了Naked Bus的车票,付了手续费,车票才可以取消,但是却不可退换现金,只可以用那些金额来订购下一张车票。虽然Naked Bus有时候比Intercity便宜,但是它的服务看似没有很完善,就像廉价航空。免费上网办这些事情,多亏一个中年背包客给我留下网络卷,实在太感激了。其实对Invercargill也没有多大的兴趣,很后来很后来听朋友说才知道原来它附近的景点Catlins非常漂亮,像Kaka Point, Slope Point等等,太后知后觉了。。。



*******震撼美(词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