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按这里

Monday, May 21, 2012

[NZ WHV 纽西兰打工渡假 2011] Queenstown

在晴朗的中午离开了Tekapo,却在雨中抵达Queenstown。这一次也是搭了Naked Bus,但是巴士迟迟不开车,结果耽误了时间。今天车上没什么人,雨天却让人昏昏欲睡。。。

依然撩人的Lake Pukaki

再次回到Wanaka   在雨天

 途经不知名的湖   来到樱桃工天堂Cromwell

巴士沿着美丽的湖边走,终于来到了Queenstown,那时候还下着绵绵细雨,拖着行李,好不容易找到了今晚很隐秘的住宿,The Last Resort,名字很特别对吗?这是一家很小很小的宿舍,只可以住十几人吧,里面还有一头可爱的阿拉斯加狗狗Cocco;女主人十分严谨的告诉我千万不可以喂食和打扰狗狗休息,然后很认真地说了一堆规矩,带领我到四人的女生房。这是我住过那么多宿舍最特别的一家了,房间门不必用钥匙,而是密码控制,而且还是touch screen,大门也一样,这太高科技了吧。房间虽然很小,行李差一点挤不下,但是床上很温馨放了一条Cadbury Crunchie Mini,还有无限的免费网络和电脑可以使用,客厅的电视正在播放魔戒电影,而且宿舍地点就在市中心,非常方便,早上还有免费的早餐(面包果酱牛奶杂谷等等),唯一不好的一点就是厕所和洗澡室太少。

走过小桥和石子路

可爱调皮的Cocco

大家都说,没有人会觉得Queenstown闷;很多很多刺激的活动等着你,比如说bungy jump,skydive,paragliding,jetboat,canyoning,river sledging,water rafting,luge,4WD,冬天还可以去滑雪;不喜欢刺激活动的可以去品红酒上餐厅酒吧,那里还有个很酷的Minus 5 Ice Bar;再不然就去shopping,有好多商店纪念品店等等。真的,这是个很热闹的小城市,可是都需要消费。

好可爱的双层巴士

原本约了E要一起搭巴士去秋天最美的Arrowtown小镇走走,可是因为下雨的关系,于是我们只好取消,只是到市区走走逛逛,而且E明天下午就要离开Queenstown回日本去了。

雨后的Queenstown

 
 再一次   湖水真的很清澈  会飞的鸭子也幸福

Queenstown Garden景色宜人
太大了   走不完 

纽西兰的湖都长得跟海一模一样   有风有浪
这里的景色和Wanaka很相似

很高兴认识E

浓浓的巧克力味道从这里传出来
纽西兰特产之一   Cookie Time
一定要买一大片来尝尝   会让你回味无穷
还可以试吃刚出炉热腾腾的cookie

人气爆灯的Fergburger($10)
 从早到晚都非常非常多人

也非常非常的大份
超饱的

走在湖边看到人人手上一只冰淇淋
Patagonia Dark Chocolate Ice Cream($6)
好大一只
很满足


来到Skyline Gondola($25)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上去玩luge

好多游客的观望台   风景确实不错   风很大也很冷很冷
才知道原来明信片上的景色是这里拍的
只是天气不怎么好

韩国的摄影团队   不知道在说什么

适逢星期六,在E离开之前,我们还一起去了Earnslaw Park lake frontCreative Queenstown Arts and Crafts Markets和St Peter's Church前面的Queenstown Farmers Market。前者比较大型和热闹,草地上还有歌唱表演;后者这是小小的市集卖着农产品。

阳光普照的一天

逐渐看见人潮

很多手工艺品

送走了E,决定去Queenstown Hill Time Walk,躲开大大的太阳,走进松树林里,慢慢地爬上500m的山顶,想不到阿嫲走得比我快... ><

大家那么有兴致

就是因为这个东西
所以我来了

很特别的 The Basket of Dreams

还要继续走才到达山顶
在山上下来的女生对我说
加油   你一定会喜欢上面的风景

这三个大男生很可爱

在山顶上   我窒息了
第一是因为风真的很大很大而且很冷很冷
我需要找大石头来避风   我真的觉得这样的风会把我吹走
第二是因为风景实在是太漂亮了 
再一次我不知道怎么形容   就是很美很美   然后自己一个人也一直在那边哇哇叫
这里的风景让我想起了Wanaka的Mt Iron   但是这里更迷人

到此一游
真的爱上这样左一步右一步的感受大自然的美

美丽的国土让人神魂颠倒

以前总是会好奇,在四季国家的里大家是怎么分明季节的呢?原来大自然就是那么奥妙,当你发现山顶渐渐积雪的时候,那是冬天来了;当你发现干枯的树枝渐渐长出绿叶的时候,那是春天到了;当你发现天气变暖和的时候,那是夏天来了;当你发现油绿的叶子逐渐变红的时候,那是秋天到了。

我看到淡淡的秋色在Queenstown
E恍然大悟  马来西亚的叶子都是青色的

夏天的最后一个周末
好阳光

看见了大马人拿着Stop LYNAS的牌子走在皇后镇的街道上,爱国的一群啊。

这一次来到Queenstown,没有花什么大钱,就是平静的看这个小城市人来人往,反而觉得不花钱的风景更是一流至今我仍念念不忘,那个狂风乱吹的山顶,还有那360度的景色。诶,这世界让我笑了,很自然的笑。


*******冷眼看世界*******

No comments: